纽黑文赛哈勒普连下9局横扫科娃 收获赛季第四冠

2013年08月25日08:27  新浪体育 微博
哈勒普摘个人首个顶级巡回赛桂冠哈勒普摘个人首个顶级巡回赛桂冠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5日消息,总奖金额为69万美元的WTA顶级巡回赛纽黑文耶鲁大学公开赛结束女单决赛的争夺。罗马尼亚姑娘哈勒普延续火热状态,凭借一波连下9局的势头,以两个6-2横扫卫冕冠军科维托娃,夺得个人本赛季第四冠,同时这也是她生涯首个顶级巡回赛的冠军。

  哈勒普与科维托娃此前还从未有过交手。作为卫冕冠军,捷克姑娘在纽黑文的晋级之路并不轻松,前三场比赛都经历了三盘大战,直到半决赛面对同胞老将扎科帕洛娃,状态回勇的她才得以横扫过关。而哈勒普本赛季前三次闯入巡回赛决赛,均以胜利捧杯告终。

  比赛由科维托娃率先发球,她顺利保发。而略显慢热的哈勒普在自己首个发球局面临挑战,一度15-40落后,不过罗马尼亚人很快调整,连得5分,有惊无险保发。第4局,科维托娃再度浪费了两次破发机会。哈勒普再次躲过一劫后,比赛开始逐渐进入她的节奏。科维托娃陷入低迷,连续两次被对手破发,很快2-5落后。哈勒普在发球胜盘局直落四分,6-2先胜一盘。

  进入到第二盘后,科维托娃依然没能摆脱低迷,首局就0-40落后,虽然挽救了一个破发点,可还是没能保发。哈勒普利落地连保带破,很快以4-0领先。科维托娃直到第5局才得以保发,止住了连丢9局的颓势,但此时比赛已经没有悬念。哈勒普将优势保持到了最后,发球胜赛局又是love保发,用其本场唯一一记ace兑现赛点,6-2结束战斗,夺得冠军。

  全场比赛用时不过67分钟,科维托娃一发成功率仅为53%,哈勒普则达到74%,且一发得分率和二发得分率分别是78%和82%,而科维托娃这两项数据只有52%和45%。哈勒普的制胜分为14,非受迫性失误控制在6个,科维托娃制胜分13,非受迫性失误高达25个。

  (Chen)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