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帅:感觉像在生死线上挣扎 希望能坚持到天津全运

2013年07月30日16:10  新华网

  新华社大连7月30日体育专电(记者蔡拥军王集旻)6:3,6:2,看起来并不艰难的比分,但是彭帅仍然觉得特别疲惫,“我觉得我整个人累到极限了”。不过,彭帅并不希望连续两届全运会的大满贯就是终点,她说:“四年之后,我31岁了,我希望能再坚持一届,希望能坚持到天津全运会。”

  温网新科女双冠军、天津球员彭帅30日在第十二届全运会女单决赛中以2:0战胜了队友段莹莹获得第四枚金牌,这也是她第二次在全运会上夺得四金。她说自己没有像第一次拿到四金那么兴奋,但是很想感谢,感谢十几年来大家的支持,团队的支持。

  被记者围住的彭帅在接受采访时主动帮助电视记者拿话筒,期间可能脸上的汗水进了眼睛,捧着一堆话筒没放下去拿毛巾来擦汗。她说,感到特别疲惫,觉得自己有一点点懵,整个人都累到极限了,“每天早上起床,感觉像在生死线上挣扎一样”。

  彭帅说,这一段时间基本没有休息,体力上没有太多的恢复,马上又要飞回北京参加活动,8月1日又要出国比赛,“我需要保护好自己的身体,不让自己有伤。”她说,“我不知道这是不是我最后一次全运会,希望我的身体能够坚持下去,希望能够再坚持一届,坚持到天津全运会。”

  在谈到如何兼顾职业和专业网球时,彭帅说:“这需要很好的沟通,需要平衡、舍得,我觉得中国网球这几年开放了很多,球员有很多选择的空间、机会,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身体条件、时间去安排比赛。希望大家多支持、喜欢网球,多理解中国球员。”(完)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