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帅曝两条腿都抽筋后悔未投机 直言已透支到无能量

2013年08月30日05:56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赛后足有两个小时才见到彭帅,她说自己之前一直在更衣室里接受冰敷治疗,弄了很长时间才算缓过劲来,虽说抽筋的疼痛感已经得到了有效缓解,但面容里透出的疲惫感仍然让人看着心疼。“说实话,我现在真的超想休息的。”

  与单打首轮在赛点分的左腿抽筋不同,贝贝说自己今天在决胜盘的最后一局简直是撞邪了。“当时是两条腿都抽筋了,前面、后面,包括小腿。”她显得很无奈的苦笑道,“从场上下来我都快走不回去了,完全是靠理疗师搀扶着。”至于为何自己现在的身体状况糟糕到这个程度,她直言也是因为这几个月连续奔波参赛累积的结果,“今天这场比赛,但凡我还有一点力气,都已经全部使出来了,到最后真是感觉已经透支到没有更多能量可以再继续坚持下去了。”

  抽筋发生的一刻,彭帅正在底线向自己的反手位跑动回球,由于急剧加重的疼痛感,她不得不顺势躺倒在地上放缓动作,可片刻过后一切未有任何缓解,于是当值主裁立刻召唤理疗师进场协助。回忆起当时的场景,彭帅直言自己不够聪明的犯了一个大错,并且事后反应过来以后感到懊悔不已。“因为根据规定,肌肉抽筋是不被允许接受治疗的,但是我完全忘了这一点,就跟理疗师说是抽筋,结果被裁判长听见以后拒绝了。我就问他那我该怎么办啊,他说除非你坚持打下去,否则没有办法,我听了一下子就傻了。”对于自己显得过于实诚的非投机行为,贝贝笑说回到更衣室经理疗师提醒后自己方才意识到这一点,“她说如果我当时是说自己腿疼,就当做是一个善意的谎言,那么她就可以给我做一些按摩治疗,松一松发紧的肌肉,可是我自己说是抽筋那就完全没办法了,听到这我立马就觉得很后悔。”

  所谓吃一亏长一智,经此失算,彭帅表示自己以后一定会记住这个教训。“因为以前也打过很多两个多小时的比赛,但很少出现抽筋的情况。”她说道,“但是今天在上场前其实就已经很担心自己的体能状况,包括刚开场那几局整个人的反应和移动都比较慢,直到第一盘后半段才感觉好像是进入一些比赛状况。”不过也是因为对手库兹涅佐娃从比赛一开始就打得非常积极主动,所以在底线顶得很辛苦的贝贝逐渐感觉到身体越来越不听使唤,“其实在抽筋以后自己也不想放弃,心想或许还会有机会,因为只要裁判没有宣布比赛结束,或是自己停下来,都还是会有机会。”

  但很遗憾这场球最后还是输了,从积极的一面说,彭帅直言至少不是受伤,所以还会继续坚持与谢淑薇配对的双打,因为姐妹俩非常希望能够拿到年终总决赛的入围资格。“虽说发球、移动抢网还是会需要体能做保障,但至少不会像单打这样只能靠自己一个人,所以应该还好。”她说道,“当然输了球我会觉得很遗憾,但毕竟自己已经用尽了所有力气去拼,所以接下去就努力去打好与小薇的双打,再坚持把剩下的赛季打完,最后再去好好休息调整。”

  (Joe发自法拉盛)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