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布森笑称盼李娜下战多送失误 更衣室内无过多交流

2013年08月29日12:00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9日消息,美网女单次轮比赛继续进行,去年美网大放异彩的英国新星罗布森凭借在关键分上的出色发挥以6-4/7-6(5)战胜法国选手加西亚,与李娜[微博]会师美网第三轮。巧合的是,去年正是这位英国新星在美网第三轮淘汰李娜。而罗布森也表示在去年美网的首盘李娜犯了很多错误,这也给了她机会,她打趣到希望今年美网李娜还能给她机会。

    发布会一开始,罗布森就对本场比赛自己的表现做出了点评。她坦言赢下比赛很开心:“是的,我很高兴。我认为今天我打的很好。在比赛的开始阶段,我在她的发球局表现得并不尽如人意,直到接她的第三个发球局之前,我都不认为我会赢。后来我很好的坚持了自己的战术,而她也给了我一些机会。”

    英国新星成名的一大武器正是她的发球,而她也认为今天自己在二发上的表现尤其值得称赞:“我今天的发球很好,我真的很开心我能有这样的发球。尤其是我今天的二发,让对手犯了不少错误,我只是尝试把发球做到最好。今天也确实很顺利。”

    去年罗布森与李娜正是在美网第三轮碰面。这位英国新星最终赢得了苦战,获得了胜利。今年,她们二人又再次在相同轮次碰面,而罗布森就打趣到希望李娜今年还能给她机会:“去年我入场地时有些紧张,不过她在首盘犯了不少错误,这对我拿下比赛有很多帮助,希望她今年也是如此。我想我们之间的比赛会是很棒的。”罗布森如今签约埃森巴德,正式成为了李娜的师妹。不过她表示她与李娜之间并没有过多交集:“我们在更衣室碰面也只是打招呼,并没有其他。”

    罗布森在本届美网首次作为种子球员参赛,而她也坦言从温网开始她觉得她赢下了该赢的比赛:“事实上从温网开始,我就觉得我赢下了该赢的比赛,尤其是我在第二轮或第三轮的表现比以前更出色。不过说到让我蜕变的比赛,我还是认为去年美网跟李娜的较量让我真正收获了信心。”

    罗布森在大满贯经常会遭遇大种子,去年她温网碰到了莎拉波娃[微博],而美网更是连续对阵克里斯特尔斯和李娜两位世界名将。不过她自己倒认为与名将比赛反而不会那么紧张:“我认为跟名将比赛反而更加容易些。比赛到现在为止,我收获了更多自信,我喜欢这种收获。今天我可能丢掉了些发球局,不过我不认为这是由于紧张造成。希望我能将好状态带入下一轮。不过我认为每个人在比赛时都会或多或少有些紧张。”

    (leo)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