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帅美网首秀累得小腿抽筋 期望在双打上能出佳绩

2013年08月29日10:00  深圳商报

  美网·聚焦

  【深圳商报讯】(记者 吴吉)首秀就累得腿抽筋?这可不是大赛的节奏啊!然而这样的险情,就发生在彭帅的身上。北京时间8月28日,彭帅在美网首轮里以6比3、6比4击败了奥地利选手穆斯伯格,晋级次轮。但是疲惫不堪的彭帅,身体状况却亮起了红灯。

  彭帅和穆斯伯格的比赛是场拉锯战,对手的顽强抵抗让彭帅碰到了不小的麻烦。而最惊魂的一幕,就发生在比赛末段。当时,彭帅已经拿到了赛点,却突然在准备发球的时候一脸痛苦地蹲在了地上,近1分钟直不起腰。“当时是左腿抽筋了”,彭帅在赛后解释道,一时间疼得她“根本站不起来”。擦擦头上的冷汗,彭帅一阵阵后怕:“好在是最后打完了,如果还要继续打,真不知道会怎么样。”

  首场比赛就遭遇腿部抽筋,这预示着彭帅的身体亮起了红灯。而造成这种情况的原因,无疑是因为彭帅连轴转地疲于参赛。全运会团体赛、单项赛,彭帅“一个都不少”,更别说还要长途奔袭参加温网以及美网前的热身赛。可以说最近两个月,彭帅就一直“在路上”。“这段时间一直都感觉挺疲劳的,就是觉得浑身没力气,身体有一些跟不上”,彭帅坦言自己太累了,甚至连首轮过关都提不起兴致高兴。联想起上周在纽黑文赛中,彭帅因为体力不支而退赛,球迷们不禁要为她捏一把汗。

  而下一轮,彭帅将遭遇名将库兹涅佐娃。对于这场恶战,彭帅连想都没有力气想。“我得先准备明天的双打。我现在连吃饭的时间都没有,得赶紧做理疗”,彭帅说话的样子有气无力,可以看出已经到了体力透支的边缘。所以彭帅也坦言,自己状态不佳,对于本届美网的战绩也抱着顺其自然的态度。

  然而,这并不意味着彭帅会就此放弃。特别是在双打赛场,她实际上还是有所期望的。“我也很想休息,但是现在完全做不到。现在只能是等到把整个赛季打完再说,因为很想打进总决赛”,彭帅说出了自己的“野心”——力争在双打赛场上有所斩获,从而进军伊斯坦布尔。只是在身体状况如此糟糕的情况下,彭帅恐怕会在必要时“弃车保帅”。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