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帅曝惊魂一幕原是小腿抽筋 不停喊累赢球也难高兴

2013年08月28日10:20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不知道美网的快节奏是不是与彭帅有点不对路,总之她每年在这里比赛的时候总会身陷不少意外,尤其是各种离奇受伤,然后就是各种抹泪哭诉,简直都快把自己变成了一个苦角儿。今年的故事则是“小腿抽筋”,恰好发生在刚刚拿到赛点之后,蹲在地上的彭帅有差不多1分钟的时间直不起腰,简直把球迷们吓坏了,不知道又发生了什么事。

  “其实就是准备发球的时候左腿抽筋了。”彭贝贝赛后在接受采访时解释道,“之前已经出现有疼的感觉,不过不想让对手看出来,但是接下去准备发球的时候,突然间就抽上了,一下子特别痛,所以我只好蹲下来,也很想站起来,但是当时根本站不起来。好在是发完球最后打完了,现在可以休息,如果是还要继续打,真不知道会怎么样。”

  谈到造成抽筋的原因,彭帅直言近期身心俱疲的忙碌奔波让自己有一点喘不过气。“这段时间一直都感觉挺疲劳的,就是觉得浑身没力气,然后也是感觉身体有一些跟不上。”她所指的“这段时间”是从法网开始,然后连轴打了全运会团体赛、温网以及全运会单项决赛,再到现在又在美国连续参赛,过度密集的赛程和旅行简直是耗光了她所有的能量。“其实自己还是很开心今天这场比赛能够赢下来,但可能还是因为感觉挺累的,所以情绪会比较低。”

  与谢淑薇搭档拿下温网女双冠军后,彭帅说自己还来不及细细品味这份喜悦,就又不得不整装重新上路。“我也很想休息,但是现在完全找不到。”她说道,“现在只能是等到把整个赛季打完再说,因为很想打进总决赛。”包括上周在纽黑文,由于直到周一凌晨2点才赶到当地,所以体能严重缺失的的她在当晚与沃兹尼亚奇的比赛中没能坚持完赛,于第二盘无奈选择退赛,“那时候整个人就感觉撑不住了,头晕得厉害,如果再坚持人就会直接倒下那种。”虽说来到纽约后也有休息了两日,但因为美网开战在即,所以彭帅也不能让自己完全放松下来,算是咬牙坚持训练。

  对于第二轮与库兹涅佐娃的遭遇战,贝贝直言暂时考虑不了那么多。“我得先准备一下明天的双打。”她说道,“现在完全没有时间吃饭,回去了得赶紧先找理疗师做做恢复,等打完了双打再去想这场单打。”最后,她透露自己将肯定会与法国籍外教佩瑞继续合作下去。“在全运会后有发生一点小意外,之前在辛辛那提和纽黑文的比赛他都没有跟,不过好在上周末他已经回来了,现在重要的是问题已经得到了解决,所以很高兴今后我们可以一直合作下去了。”但她同时也承认,由于自己此次备战美网并不是特别充分,所以对于最后能打出什么样的成绩完全没有想法。

  (Joe发自法拉盛)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