决胜盘关键局彭帅大腿抽筋 强忍痛苦坚持一度落泪

2013年08月30日13:33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30日消息,2013赛季最后一个大满贯赛事美国网球公开赛进入到第四比赛日的争夺,中国金花彭帅在女单第二轮遭遇赛会04年冠军、本届赛会27号种子库兹涅佐娃。最终在进行了三盘鏖战后,在比赛最后阶段体力透支受肌肉拉伤所困的彭帅尽管挽救了1个赛点,但仍无奈以1-6/6-4/4-6告负,止步第二轮。在比赛的关键局中国金花大腿抽筋,但仍苦苦坚持。

    双方历史上曾有过五次交手,彭帅以2胜3负略处下风,但是中国姑娘赢得了最近两次交手。第一盘两届大满贯冠军库兹涅佐娃实力明显占优,很快便以6-1拿下第一盘。而第二盘一上来彭帅及时提升了状态,双方争夺成胶着局势。进行到第3局库兹娃的发球局15-15时。俄罗斯人的内角发球,彭帅回球挑起高球。库兹娃来到网前完成高压得分,但发力过猛的她挥拍未能收住。球拍重重打在了支撑腿右腿上。之后库兹娃表情显得相当痛苦,瘸着右腿回到底线准备下一个发球,但明显受到影响这个一发发球错区。

    比赛进行到第8局,彭帅的发球局暂时以3-4落后。当战至15-30时,彭帅的一个双反回球砸在了底线附近,库兹娃的回球出了边线。面对第二盘迟迟打不开局面,又丢了这重要的一分,俄罗斯人显得略显急躁与主裁争执了起来。但因为比赛所在的11号球场并无鹰眼挑战,库兹娃只能无奈地接受丢掉这一分的判罚。第9局彭帅完成了关键破发以5-4反超。第10局中国姑娘经过多回合较量,终于艰难保发以6-4扳回一盘。

    决胜盘战至4-5(40-30)时,彭帅在救完反手位的一球后就倒在了地上。在地上躺了一分钟后,彭帅走向了场底靠在场边,用手一直按着自己的右侧大腿,并时不时地做着右腿的拉伸,表情也显得很痛苦。看上去彭帅应该是抽筋,球童送来水,彭帅表示不需要;之后球童送来了冰袋,彭帅立即敷在了右侧大腿处。主裁也走过来询问情况,随后球童为其搬来了休息椅。中国金花这时终于坐了下来,仍然对右腿进行着冰敷,同时体贴的球童并拿来伞为彭帅遮阳。几分钟后,赛事医生赶到了赛场来到彭帅身边,双方进行着交流。几分钟后,中国姑娘坚持着回到了球场,现场观众也为彭帅送上了鼓励的掌声。可彭帅来到网前救球出界后,她扶着网袋表情十分痛苦地流出了眼泪,手也一直按着左侧的大腿。最终彭帅遗憾地因为体力不支可惜地输掉了这场比赛。

   (Caroo)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