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运会彭帅女单折桂再成四金王 男单吴迪轻松夺冠

2013年07月30日10:53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30日,第12届全运会网球比赛在辽宁大连落幕,女单决赛彭帅6-2/6-3完胜队友段莹莹折桂,男单决赛卫冕冠军吴迪[微博]6-1/6-3力克张择摘得金牌。至此,代表天津队出战的金花彭帅成功卫冕了女单、女双、女团和混双金牌,复制了上届全运豪夺四金的神奇一幕,8金也创造了网球选手全运会之最,天津成网球项目大赢家。上海队吴迪夺得男单男双两金,张择率江苏卫冕男团金牌。

  由于大连下雨,因此比赛转入室内场进行,女单决赛在天津队的彭帅与段莹莹之间进行,三线出战的彭帅此前已经豪夺3金,半决赛上她苦战三盘才艰难的淘汰了周奕妙,而段莹莹则打了四局之后便受到了郑赛赛的退赛礼,因此彭帅的体力将是左右比赛走势的一个因素。

  首盘比赛,实力占优的彭帅率先取得破发以4-2领先,随后彭帅再度连下两局6-2先下一城,进入第二盘,彭帅继续占据着场上的主动,段莹莹虽然顽强抵抗,但是仍然没有太多办法,彭帅以6-3拿下第二盘,成功卫冕,取得本届全运会的第四金。铜牌战周弈妙因郑赛赛退赛而获得第三。

  男单决赛由头号种子张择迎战卫冕冠军吴迪,比赛由吴迪率先发球,前三局各自保发之后,吴迪在第4局抓住机会完成破发,并在保发之后以4-1领先,状态渐入佳境的吴迪在第6局再次取得破发,牢牢把握住发球胜盘局后吴迪就以6-1轻松拿下首盘。

  进入第二盘张择率先保发止住了连丢5局的颓势,但是越战越勇的吴迪连保带破连下3局后3-1领先,此后两人各自保发,吴迪5-3领先。张择在自己非保不可的一局里没能顶住压力,吴迪再次破发6-3拿下第二盘,成功夺冠。公茂鑫6-3/1-6/6-4常雨获得铜牌。

  以下是第12届全运会网球项目最终的奖牌分配情况:

  女团

  金牌:天津队

  银牌:上海队

  铜牌:解放军队

  男团

  金牌:江苏队

  银牌:北京队

  铜牌:上海队

  女单

  金牌:彭帅(天津)

  银牌:段莹莹(天津)

  铜牌:周弈妙[微博](上海)

  男单

  金牌:吴迪(上海)

  银牌:张择(江苏)

  铜牌:公茂鑫(铜牌)

  女双

  金牌:彭帅/张帅(天津)

  银牌:郑赛赛/徐一璠(天津)

  铜牌:郑洁/李怡泓(四川)

  男双

  金牌:吴迪/张之臻(上海)

  银牌:高鹏/高万(北京)

  铜牌:公茂鑫/张择(江苏)

  混双

  金牌:彭帅/李喆(天津)

  银牌:吴迪/周弈妙(上海)

  铜牌:高万/刘婉婷(北京)

  (rod)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