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娜憾负无缘温网四强 杭媒:娜姐自己和自己较劲

2013年07月03日02:50  钱江晚报

  拉德万斯卡和李娜[微博],一个世界第四、一个世界第六;两人的交手纪录也差不多,李娜6胜4负略占优势;甚至在最新的夺冠赔率这两人也差不多。这场如此接近的焦点大战,连央视都临时调整了直播计划,取消了原本斯坦科维奇杯的转播而选择李娜的温网1/4决赛。

  但这场比赛实在有些磨人,同时开打的另一场八强战都已经结束了,李娜和有“磨姑”之称的拉德万斯卡的比赛才刚刚打完第一盘。在磨功了得的拉德万斯卡面前,李娜出现了40个非受迫性失误,这几乎是对方的两倍多,而这也是她昨晚最终1:2(6:7、6:4、6:2)把胜利拱手让人的主要原因。

  拼力量,拉德万斯卡显然不是李娜的对手;拼发球,拉德万斯卡更是不敌李娜,和更加偏爱进攻制胜的李娜相比,拉德万斯卡只是一个擅于在防守中寻找机会的球员。但能当上世界第四的拉德万斯卡也有她的绝招,在球场上看似柔柔弱弱的波兰姑娘打起球来却有着四两拨千斤的能耐,她一会儿把李娜调动地前场后场拼命跑,一会儿在底线和你拼防守……拉德万斯卡用一个个精准的落点在第一盘化解了李娜的四个盘点并最终通过抢七拿下第一盘。

  而比赛中,总有不少的场外因素会突然造访。

  第二盘开始前雨水的造访让比赛一度暂停,而重启战局后,双方依然是一场艰苦的拉锯战,虽然拉德万斯卡率先破发,但李娜在第八局反破成功并最终以6:4挽回一盘。

  第三盘开始前,拉德万斯卡申请了医疗暂停。在一旁的李娜掏出了卡洛斯为她准备的小纸条,稳定心神。但绑着厚厚的绷带,重新上场的波兰姑娘居然第三盘一上来就成功破发,并很快建立了5:1的领先优势。接下来李娜一直在坚持,她救下一个自己的发球局,并先后救下了七个赛点,但她最终还是没能扭转乾坤。

  李娜失败的原因和以往一样。面对一个心理状态比自己更稳定,思路更清晰的对手,李娜始终是先乱的那一个。看看赛后技术统计,李娜的制胜分几乎是对手的两倍,这足以证明她的攻击火力十足,但同时她还有着40个非受迫性失误,这是对方的两倍多。正如李娜前几场比赛后所说的,今天的她又是自己和自己较劲,把自己逼进了死胡同。

  本报记者 王琼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