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布森:温网逗留到第二周很酷 盼美网能成种子选手

2013年06月30日10:16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30日消息,英国本土新星罗布森在第三轮赢得相当惊险,面对埃拉科维奇,罗布森在1-6先丢一盘的情况下,第二盘直到关键时刻才得以破掉对手的发球胜赛局,最终7-5/6-3连追两盘,上演逆转。赛后,19岁的罗布森坦言能在温网逗留到第二周,感觉非常好。

  双方的首盘用时仅22分钟,罗布森很快丢掉一盘。她在新闻发布会上总结道:“比赛开始阶段,她的表现真的非常好,发球很强势,我在她的发球局没有得到任何机会。而在我自己的发球局,我的手感也不是很好。她全面压制了我。不过有时候就是会出现这样的情况,你要做的就是坚持,等到对手开始犯错误。”

  是否担心过就此输掉比赛呢?“没有,我没有担心过。当时在场上,我只是想要提升状态,发挥得更好些,减少正拍的失误,同时打出反拍的角度。我并没有考虑结果。”显然,罗布森也很清楚自己的缺陷:“我原本可以打得更好的,但是你不可能每时每刻都保持最佳状态。我会尽力争取发挥得更加稳定,就从这点做起。”

  本土作战,能够在温网这项历史悠久的比赛中停留至第二周,罗布森坦言很酷。“这是我第二次打入大满贯赛的第二周,非常酷。只是美网那次,我是在周日比赛的,所以感觉其实不太像是第二周,我哥哥说那不算。而这一次是在下周一比赛,很酷。”

  穆雷[微博]此前曾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自己是个很无趣的人。当被问到网球之外,还会做些什么时,罗布森笑答:“我希望不是这样。网球之外,我也会做些很普通的事。但现在大部分时间,我都会用于专注怎样提升我的水平之类的。这是我自己做出的选择。”

  数据显示,这是自1998年以来,第一次有英国男、女选手同时打入温网第二周的比赛。而罗布森的排名也将进一步提升,跻身前30位。“在你告诉我之前,我甚至都不知道这些。我只专注打好球。希望我能在美网的时候成为种子选手。不过比赛的时候,我可不会考虑排名的问题。”

  与罗布森争夺八强席位的是卡内皮。在罗布森召开新闻发布会时,卡内皮与西斯科的比赛还未结束。英国姑娘表示:“我对卡内皮了解不多。我看了她首轮的比赛。现在我会去关注她的这场比赛。”

  (Chen)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