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运会晏紫首次输球 再战温网笑言主要感受大赛气氛

2013年06月14日02:55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昨天,在第十二届全运会女团决赛小组赛中,四川女队以2∶1战胜青海队,取得三连胜。第二次出场的名将晏紫与小将董小榕搭档出战女双比赛却意外输给对手,失掉了一分。不过,晏紫昨天也得到了一个好消息:温网组委会发给她一张外卡,晏紫时隔三年重返温布尔登,她将和以色列名将皮尔搭档出战女双比赛。

  晏紫本届全运会首次输球

  在接连战胜山西队和云南队后,四川女网昨天迎来实力较强的青海队,后者的队员主要来自北京二队。对这个对手,四川队不敢怠慢,在单打比赛中首次派出郑洁,她与小将李怡泓分别战胜对手,四川队以2∶0领先。按照规则,虽然此时四川队已经赢得比赛,但还要进行双打比赛,以便最后计算小分。晏紫/董小榕组合再度登场。在全运会开始前,四川队为了让小队员与晏紫的配合更娴熟,专门让小将前往深圳与晏紫合练。昨天的双打比赛并不轻松,和对手战成1∶1后,双方在决胜盘采用抢10决胜,结果晏紫/董小榕以4∶10落败,这也是晏紫在本届全运会上输掉的第一场比赛。赛后,好强的董小榕有些自责,捂着脸在场边坐了很久,见惯了大场面的晏紫反倒非常平静,不断安慰着小师妹,郑洁也上前一起安慰她。今天,四川女网将迎战东道主辽宁队,若能获胜,她们就将提前进入八强。

  展望温网 晏紫很轻松

  虽然晏紫昨天输掉了比赛,但对她来说现在更多的是享受网球带来的乐趣,以及将自己的经验传递给小队员,这也是四川队这次让她回来参加全运会的主要目的。自从2011年法网前夕确认怀孕后,晏紫暂时告别了职业赛场,直到去年底当了妈妈之后,才逐渐重回赛场,今年年初她还参加了澳网[微博]的女双比赛。全运会团体赛结束后,郑洁、彭帅等金花都将赶往温布尔登参赛,晏紫也不会闲着。昨天,温网组委会公布了第一批外卡名单,作为2006年该项赛事的女双冠军,晏紫获得了一张外卡,她将与以色列名将皮尔搭档。自2010年止步温网女双次轮后,晏紫将再度重返温布尔登。昨天说起自己将再战温网的话题时,晏紫非常轻松,她笑言自己确实很久没参加这样的大赛了,她打趣说:“主要是感受一下大赛的气氛。”

  此外,四川男网昨天在一场关键战中击败广东队,依然保留着出线的希望。

  特派记者 陈浩(本报大连专电)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