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德:法网失利不会就此消沉 激励自己能再夺温网

2013年06月13日09:34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3日,在2013年法网半决赛中惜败于最终的冠军纳达尔之后,世界第一德约科维奇[微博]表示法网失利激励自己要夺下接下来的温网。塞尔维亚人表示,虽然没能拿下法网有些失望,但是并不会就此消沉。

  两人那场耗时4小时37分钟的鏖战可谓是今年法网最佳,德约科维奇和纳达尔鏖战至决胜盘长盘,小德最终7-9惜败失去了问鼎全满贯的良机。此前小德已经收获了六个大满贯冠军,但是却从没能在巴黎登顶。不过塞尔维亚人已经整好行装,期待着能够第二次捧起温网奖杯。他希望在罗兰加洛斯的惜败,可以激励自己的SW19再度登顶。现世界第一曾经在2011年击败纳达尔夺冠,不过去年在半决赛四盘负于费德勒。今年他将不参加任何热身赛事,直接现身全英草地俱乐部。

  “希望我可以用接下来的一段时间恢复,在精神上获得动力,能够重新焕发在温布尔登打出最好的状态。”德约科维奇说,“这并不是我对阵纳达尔的第一次失利,也不会是最后一次失利。我非常想要法网冠军,所以我感到很沮丧,这就是我的感受。”赛间小德的启蒙教练去世,两人最后一次通话还谈起本次法网期待冠军,可惜他最终无缘在今年实现教练的夙愿。

  虽然如此,小德还是表示自己不会受到过多的影响。“我不觉得这次失败会让我的未来黯淡,我之前曾经经历过类似的时期。我要祝贺我的对手,因为他在正确的时机表现出了自己的勇气。当他在第五盘落后一次破发的时候,他在底线打出了很多不可思议的好球,这就是为什么他成为了冠军的原因。”

  (小早茶)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