詹皇向第6战提前离场球迷道歉 直言抢七战焦点在他

2013年06月20日04:21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0日(迈阿密时间19日),勒布朗-詹姆斯昨天打出个人生涯最好一战,回到家一夜没睡,他的心已经提前飞到了明天的总决赛抢七战,他迫不及待要连续拿到第二冠。

  跟前面很多场一样,明天抢七战的焦点注定会对准詹姆斯,对此,他已有准备。

  “我已经知道这个(热火[微博]抢七焦点在我),事实就是这样,”詹姆斯说,“我理解这个时刻对我的重要性,虽然我一直很放松,整个这个季后赛都是,但我会让自己焦虑起来,兴奋起来,我会有些不安,有些紧张,什么情绪都会有,我也应该这样,那个时刻会很棒,我很高兴能成为这个比赛的一部分。”

  那么,詹姆斯会一开始就延续火热状态么?

  “我认为比赛每节的机会都不一样,我昨天在第四节有更多的空间,所以我觉得充分利用好,我其实一开始也很有侵略性,很早就上了罚球线,几次上篮也都投中,但我随后一下没了节奏,尤其是第三节,我们全队都没了节奏,”詹姆斯说,“从现在开始,我会先在我的脑海中打第七战,这就是我的风格,我不会回到家就躲起来,但我会让自己保持头脑清醒,让精神专注起来。”

  历史数据表明,自1978年以来,NBA[微博]总决赛客队抢七还没有成功过,詹姆斯认为,这说明不了任何问题。

  “历史就是留下来被人打破的或者重新书写的,我们不能关心历史怎么说,这也是历史是历史的原因,已经过去了,”詹姆斯说,“我们必须专注于现在,为了拿到那座奖杯或者说把奖杯留在迈阿密,我们不管做什么都要去做。”

  詹姆斯今天训练前还谈到了昨天主场球迷提前退场的事情,热火常规时间还剩30秒时落后5分,数百球迷提前离场,他们刚走出球馆就发现热火追平了比分,想重新回到球馆内继续看比赛,球馆保安出于安全性考虑(安检设备都已撤离)拒绝了他们的请求。

  “我家里都是这样,我老婆跟我说,‘你们能不能别让我这么难受了?’我丈母娘还有我的儿子都说,‘天啊!你们差不多是同时输了然后又赢了比赛’,”詹姆斯说,“我们都理解,我像我们昨天到场看球的球迷道歉,但这比赛就是这样,这也是为什么要打到最后一秒的原因。”

  (黎双富)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