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决赛第6场收视率全年最佳 10年内仅输3大终结战

2013年06月20日00:29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0日,昨天进行的总决赛第六场对决以一种极度刺激的方式决出了最终的胜者,迈阿密热火[微博]成功击败圣安东尼奥马刺将今年最终悬念留到了第七场比赛。美国ABC电视台今天公布了这场荡气回肠的比赛的收视率。14.7的数字创造了过去全年篮球赛事收视率的新高。

  14.7的收视率到底有多惊人?ABC的数据显示,这一数字已经创造了马刺所有总决赛比赛的新纪录。在比赛的最后时刻,也就是热火20几秒中抹平五分分差将比赛脱出加时赛的这段时间,这场比赛的收视率更是达到了19.8。14.7的收视率也成功打破了今年美国大学男子篮球的最高收视纪录。

  自2002-2003赛季ABC开始转播NBA[微博]总决赛以来,这场比赛14.7的收视率也可以排到第四的位置。排在他前面的分别是2010年洛杉矶湖人[微博]与波士顿凯尔特人的第七场(18.2)2004年湖人与底特律活塞的第五场(15.5)以及2011年热火与达拉斯小牛的第六场(15.0)。值得一提的是,这3场比赛均为当年总决赛的终结之战,也就是那一年NBA的最后一场比赛。而昨天的这场比赛之后,马刺和热火还将在明天迎来第七场对决,这场比赛的收视率很有可能会创造新的纪录。

  除了全国方面的收视率喜人,昨天这场比赛在圣安东尼奥地区以及迈阿密地区也都创造了不错的收视率。圣安东尼奥地区本场比赛的收视率为47.6,是这轮系列赛的新高,仅仅比2005年马刺与活塞的第六战低了百分之五。迈阿密地区,本场比赛的收视率也达到了35.4的高度。

  (潜驴)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