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马乔天价违约金障碍解除 中方教练组或暂接国足

2013年06月19日02:51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1-5”之辱余波未了,在高层直接问责下,国足主帅卡马乔跌入下课通道。尽管一旦解约,足协方面将支付七百多万欧的违约金,但在高层定调卡马乔下课后,违约金已变得并不是主要问题。中方教练组很可能会暂时代理球队,完成国家队下阶段的集训和比赛任务。

  卡马乔似乎在沿袭里杰卡尔德从沙特下课的模式。2011年足协选帅时,当时确定的最主要三个候选人是卡马乔、里杰卡尔德和斯科拉里,斯科拉里因为投资方不同意而作罢,里杰卡尔德则是因为中方动手太慢而被沙特抢走,2011年6月,里杰卡尔德和沙特签约,教练组年薪高达350万美元。两个月后,卡马乔挂帅中国国足,年薪是430万欧元,足以可见当时的卡马乔是力压里杰卡尔德,签了非常满意的合同,两人的合同都签到了2014年巴西世界杯结束,目标都是从亚洲出线。

  在亚洲战场,里杰卡尔德和卡马乔两人轨迹奇怪的相似,沙特队和中国队双双在二十强赛中遭到淘汰无缘十强赛。2011年1月,由于在海湾杯上表现不佳,里杰卡尔德被沙特足协闪电解职。当时沙特媒体热炒高达370万欧的违约金,但沙特体育部长纳瓦夫快刀斩乱麻自掏腰包进行了赔偿,迅速和里杰卡尔德一刀两断。

  如果中国足协目前和卡马乔解约,确实将面临着700多万欧的赔偿问题,这也成为外界所认为的解约卡马乔的最大障碍,但是高层的力度和魄力恐怕是常人所意想不到的,事实上体育总局也不缺这点经费。不仅是卡马乔下课进入倒计时,国家队管理层都恐将全部洗牌。

  一旦卡马乔下课,谁能成为接任人选呢?让里皮双挑国家队和俱乐部并不现实,在目前这个形势下,国内教练中也无人敢挑这个重担,很可能将组成中方教练组暂时代理球队,完成国家队下阶段的集训和比赛任务。

  (小隆)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