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足10年克星突传退出国家队 或为亚预赛扫清道路

2013年06月14日01:38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据来自伊拉克的消息,昨天晚上,伊拉克队队长、灵魂人物尤尼斯突然宣布退出国家队,称这是“最终决定”。这也意味着号称“毒牙”的尤尼斯将无法参加接下来的世预赛和亚预赛,这也多少为国足[微博]在下半年的亚预赛之旅扫清了道路,亚预赛上国足与伊拉克、沙特和印尼一组,小组出线任务一度非常艰巨。

  近10年来,尤尼斯一直是困扰中国足球的克星。在巴西世预赛二十强赛上,中伊同组,结果尤尼斯凭借着主客场的两次绝杀,将中国队硬生生挡在十强赛门外,卡马乔也因此遭到了外界的广泛质疑。尤尼斯退出国家队,这也不由让卡马乔松了一口气。

  尤尼斯退出国家队主要是源于世界杯梦想的破灭。尤尼斯说:“对于十强赛的提前出局,我感到非常难过,我不能再让伊拉克球迷高兴了,对此我感到尤其内疚,但现在是我告别国家队的时候了,再见了,伊拉克国家队。”上周,伊拉克主场0-1负于日本,提前告别世预赛。

  尤尼斯认为伊拉克国家队的崩溃源于前任主帅济科,“他把老队员之间的关系搞得支离破碎,让我们不再是一支团结的队伍,有的队员甚至退出国家队,这也导致了我们在世预赛上的出师不利。”

  1983年出生的尤尼斯是伊拉克“黄金一代”的代表人物,这支球队在2000年获得亚青赛冠军,004年获得雅典奥运会第四名,在2007年获得亚洲冠军,创造了一连串的奇迹。长期以来尤尼斯也被认为是“亚洲第一前锋”。

  随着尤尼斯的淡出,伊拉克又有五名主力因为各种原因将缺席本月18日与澳大利亚的世预赛,因为伊拉克已经提前遭到淘汰,这场比赛基本放弃。

  (刘峰)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