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国赛-中国国奥惜败加拿大 何忠勉郭艾伦受伤离场

2013年06月09日01:17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8日重庆消息,2013年国际男篮四国挑战赛,中国国奥队以66比70负于加拿大队,未能取得本次挑战赛的开门红。

  本场比赛中,段江鹏[微博]得到全队最高的20分,并且有3个篮板2次助攻。常林得到10分5篮板;曾令旭[微博]得到7分2抢断;何忠勉[微博]得到7分;李慕豪[微博]得到6分。

  本次比赛是中国国奥男篮结束东亚锦标赛后的国内首战,由郭艾伦[微博]、李慕豪、翟晓川等主力队员领衔。另外三支参赛队伍分别来自美国、加拿队以及欧洲劲旅拉脱维亚。根据赛程安排,队伍分别在重庆开县、重庆南川、重庆潼南、重庆永川、延安吴起进行为期10天的比赛。

  比赛一开始,加拿大队迅速进入状态,他们压迫式防守迫使中国国奥失误有所增多。一次后场抢断突破上篮得手,7-10。何忠勉替补登场,一上来弧顶出手命中3分。何忠勉突破极具威胁,接连赢得上罚球线机会。首节比赛,中国国奥24-18加拿大队,进入次节比赛。

  第二节比赛,中国国奥遭遇打击,何忠勉在一次拼抢中受伤不得不离场。中国国奥进攻端多次进攻未果,加拿大队接连赢得反击机会,迅速拉近双方分差。半场比赛,中国国奥34-36加拿大队,进入下下半场比赛。

  下半场易边再战,加拿大队在外线发飙接连命中2记3分,将双方分差拉大到2位数。段江鹏开始爆发,内突外投接连得到7分。郭艾伦在一次突破时候扭伤了脚踝,无法坚持比赛不得不离场。第三节比赛,中国国奥54-58加拿大队,进入最后一节争夺。

  最后一节比赛,中国国奥先后有两名球员离场,对球队整个攻防转换造成了极大影响。中国国奥试图加强外线攻击,但无奈命中率极低无法挽回劣势。最终,中国国奥以66比70负于加拿大队。

  中国国奥队首发名单:李慕豪、郭艾伦、曾令旭、马坎-可兰白克、常林

  北京时间6月9日,中国国奥队将迎来第二个对手-拉脱维亚队。

  (海马)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