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外!王哲林因腿伤停止训练 铁定缺席国奥热身赛

2013年06月07日10:06  篮球报

  本报记者康旭

  随着国家集训队飞赴澳大利亚,因为来不及办签证而留下的8名国奥小将回到了国奥队,6月3日,星期一,增补了4名新球员的国奥队开始正式合练,但是在他们中间却没有看见王哲林的身影。“大王的腿出了些问题,现在练不了。”一名队员说。

  训练结束后,国奥队主教练范斌也证实了王哲林受伤的消息。“王哲林的腿和膝盖有些疲劳性的损伤,我们也是从国家队那里了解到的,后来给他诊断了一下,现在国家队队医和国奥队队医一致决定,从保护他的角度,我们决定先暂停王哲林的训练,让他恢复一段时间。”范斌说。

  王哲林的腿伤是在国家集训队训练期间被查出的。5月21日东亚锦标赛结束后,国奥队给队员们放了两天假,随后王哲林、郭艾伦、翟晓川、李慕豪等几名队员便前往国家集训队报到,开始跟队训练。国奥队队医王家明表示,在韩国参赛期间,王哲林的腿还没有不适的迹象,他也没有表达过膝盖有疼痛感。

  对于此次入选国家集训队,王哲林非常重视,入队前他就表达了争取这次能够留下来的愿望,在训练中也是非常刻苦,经常给自己加练。对于王哲林,扬纳基斯也在采访中表示,虽然王哲林天赋出众,但如果他希望走向成功,还需要努力训练提高自己的水平,这也激励着王哲林更加努力。但没想到,练了一个多礼拜后,王哲林的膝盖有些撑不住了。

  据国奥队队医王家明介绍,王哲林此次膝盖出现不适就是劳损所致,在国家队高强度的训练是原因之一,王哲林此前连续参加比赛,没有充分休息则是主要原因。最近的这一年,王哲林可谓身兼4队,在联赛中为福建队效力,在国字号球队,他也一直在国家集训队、国奥队和U19国青队之间来回奔走,长时间的训练和比赛也导致了他的腿部出现损伤。“老队员都知道比赛多了该怎么去调整自己,王哲林还太小,他自己还不太会调整。”国奥队助教吴乃群说。

  至于王哲林伤势的严重程度,目前,他只是由国家队队医进行了初步的诊断,具体伤情还要进一步的检查。目前,王哲林已经停止了一切训练,王哲林的经纪公司已经和国家队进行了沟通,将会送王哲林去专业康复机构进行检查和恢复。王哲林也将缺席国奥队6月份的热身赛,至于他能否在6月28日的斯坦科维奇杯前复出,何时能够回到国家队和国奥队,还要由他的恢复情况决定。

  对于王哲林的伤情,国奥队队医王家明也给出了自己的预测。“因为现在还没有细致的诊断报告,所以不是很好下定论,但他的膝盖如果是滑膜损伤的话问题到不大,加强力量训练就可以恢复,但如果是软骨损伤的话,恢复的时间就肯定要长一些。”王家明说。

  如今,距离2013年菲律宾亚锦赛还有不到2个月的时间,国家集训队已经开始了一系列热身赛,王哲林在这个时候停下脚步,很有可能会影响到他此次入选参赛大名单的前景,但目前最重要的,还是让王哲林养好身体。

  一整年马不停蹄

  2012年4月 美国耐克篮球峰会

  2012年5月-7月 国家队集训及热身赛

  2012年8月 蒙古U18亚青赛

  2012年9月 日本男篮亚洲杯

  2012年10月 福建队赛季前集训

  2012年11月-2013年3月 CBA联赛

  2013年4月 美国特训及全运会预赛

  2013年5月 国奥集训、东亚锦标赛

  2013年6月 国家队集训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