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刺季后赛神定律14年10胜0败 迈阿密被破恨死灰熊

2013年06月07日11:48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7日消息,圣安东尼奥马刺成功在总决赛中赢得开门红,休息9天并没有成为他们赢球的障碍,他们利用这段休息期很好地调整了状态,在总决赛首战后程发力击败卫冕冠军迈阿密热火[微博]。马刺用这场胜利延续了自己的一个传统,连续休息多天后仍能保持战斗力赢下系列赛首战。过去14年间,只要他们在一次系列赛胜出后休息超过5天,第二个系列赛首战的结果是10胜0负!

  在季后赛中连续休息许多天,这对一支球队的影响往往很大,会导致他们在系列赛的首战找不到感觉。可是对于马刺这支经验丰富的球队来说,这完全不是问题,他们很清楚应该如何备战调整状态。从季后赛历史来看,他们一直很擅长在休息多天后赢球。今年的西部半决赛首战,他们就在休息了7天后大战两个加时赛击败了勇士。2012年西部半决赛,他们同样是休息了7天的情况下首战赢了快船[微博],西部决赛首战也是在休息了6天后赢了雷霆。

  继续往前看,马刺总能在休息多天后找到系列赛首战的取胜之匙。2007年总决赛,他们休息了7天后在首战赢了骑士;2005年总决赛首战,同样休息了7天的他们拿下了活塞。2004年西部半决赛,休息了6天的他们首战擒下了湖人[微博],2003年总决赛休息了5天的他们在首战击败了篮网。1999年西部决赛,休息了5天的他们首战拿下了开拓者,这一年的总决赛,休息了9天的他们首战又赢了尼克斯队。如今迈阿密的主场被攻破,他们应该恨灰熊,孟菲斯人太快的溃败,给了马刺如此充足的休息时间。

  许多年轻球队都会在休息多天后找不到比赛感觉,在系列赛首战遇到麻烦,热火就是一个例子,今年就曾在第二轮面对公牛的首战找不到感觉,结果遭遇败仗。可是像马刺这种经验丰富的队伍,他们很清楚如何在休息期间调整状态,他们懂得如何进行备战,像波波维奇、邓肯这些老江湖,他们很清楚如何在休息时间里保持状态。对马刺来说,长时间的休息可以让他们的身体充分受益,但他们也懂得如何在这种情况下保持强度,保持状态,从今天的比赛就得到充分展现。尽管在比赛的前三节大部分时间马刺都比分落后,可他们却有很强的韧性,热火始终无法将他们抛离。而在比赛的第四节,马刺开始慢慢发力他,他们反超领先后就不再让主动权溜走,他们成功保持优势到最后拿到胜利。

  马刺展现了一支老牌球队的底蕴,他们展现了丰富经验的益处。休息9天并没有影响他们的状态,反而成为他们争胜的最好动力。他们用胜利拿到了总决赛的主场优势,抢到了总决赛的主动权。

  (Melody)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