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伊哪个都不好打 东亚赛国奥输球提振韩国队信心

2013年06月07日00:00  天津网-城市快报

  昨天,2013年男篮亚锦赛分组抽签仪式在菲律宾马尼拉香槟酒店举行,16支参赛球队被分成4个小组。中国男篮的手气可谓相当背,最终落入C组,与韩国、伊朗以及东南亚的一支待定球队分在同一个小组。抽到了真正意义上的“死亡之组”,中国男篮的亚锦赛之行在小组赛中就需要提高警惕。

  伊朗队没的说,坐拥四大天王的波斯铁骑显然是男篮此次卫冕之路上的最大强敌,从实力对比上来看,男篮之于伊朗队而言没有任何优势。至于韩国队,广大球迷对于这个东亚老对手并不陌生,不过今年的太极军团似乎进行了一些人员上的调整,一批老队员相继离队,取而代之的是不少新鲜血液。目前的16人大名单中,只有金周成与梁东根,参加过上届的武汉亚锦赛。尽管中国男篮对于韩国队的战绩向来占优,但别忘了上个月的东亚锦标赛上,同样以年轻阵容出战的韩国队,在自家门口便擒获国奥男篮,拿下东亚锦标赛的冠军。这样一场胜利虽不足以改变两队的实力对比,却足以提振韩国队的信心。

  实际上,即便是所谓的“死亡之组”,中国、韩国、伊朗三支球队的小组出线形势依旧是一片坦途。根据男篮亚锦赛的赛制,首轮小组赛,每个小组前三名球队就能晋级第二阶段的循环赛。也就是说,即便这三支球队之间的交锋互有输赢,只要保证战胜小组中的另一支球队,就能确保进入第二阶段。

  本报记者 王津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