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胖力挺前队友执教快船:他是我和科比间的缓冲

2013年06月07日07:21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7日,据《印第安纳星报》报道,步行者队助教布莱恩-肖已经做好了担任NBA[微博]球队主教练的心理准备,而他的这一决定也得到了前湖人[微博]队友沙奎尔-奥尼尔的公开支持。

  “我希望他能够接手布鲁克林篮网队或者洛杉矶快船[微博]队。”奥尼尔在采访中说道。

  值得一提的是,布莱恩-肖目前的确是篮网和快船新任主帅的热门候选,而步行者队总裁唐尼-沃尔什也已经批准其他球队可以和肖进行会面,并表示肖应该去选择自己喜欢的工作。

  “我认为他应该更适合接手快船,因为他们队中有很多年轻球员,而布莱恩-肖能够把他们提升到一个更高的层次。”奥尼尔接着说道,“他拥有总冠军的经验,这足以获得年轻球员的信任。”

  和联盟中其他一些人的看法一样,奥尼尔也认为NBA球队应该给予那些年轻的教练更多机会。

  “大家应该意识到这是一个全新的时代。布莱恩和我的年纪差不多,他对新事物的接受能力很强,而且他很了解现在的年轻球员。”如今步行者队中像保罗-乔治以及兰斯-斯蒂芬森这样的年轻球员之所以能得到迅速的成长,肖功不可没。

  在加盟步行者教练组之前,布莱恩-肖在湖人队担任过很长一段时间的助教,并且是菲尔-杰克逊身边的得力助手。除此之外,他还是本世纪初湖人三连冠时期队中的重要一员。

  “我之所以能够在湖人队夺得3枚总冠军戒指,布莱恩-肖是其中一个很重要的原因。”奥尼尔说道,“我很少有机会能够在公众场合向那些我最喜欢的球员表达谢意。他(肖)值得我这么做,因为他的存在让我远离麻烦,而且他一直都是我和科比[微博]之间的缓冲带。有时候当我的情绪失去控制,他会及时把我纠正过来。他是一个很好的领袖。”

  (罗森)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