詹姆斯29分热火遭一波流 步行者捍卫主场逼进决战

2013年06月02日10:58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日,步行者在主场力挽狂澜,以91-77击败了热火[微博],将东部决赛总比分扳成3-3,两队进入生死大战。>>>您如何评价热火输掉赛点战?

  保罗-乔治拿下了28分,罗伊-希伯特24分11个篮板,乔治-希尔也得了16人,三人共砍下68分。大卫-韦斯特得了11分14个篮板,步行者在篮板上以53-33占绝对优势。

  热火在下半场陷入困境,一度落后了17分,最终未能翻盘。勒布朗-詹姆斯拿下了29分、7个篮板和6次助攻,德维恩-韦德[微博]11投仅3中,与马里奥-查尔默斯[微博]各得10分,克里斯-波什[微博]8投1中,只得5分。

  步行者面临被淘汰的边缘,而热火差一场就能进总决赛,不过热火也有紧迫感。“我们也很处于绝境,”詹姆斯说,“我们热切希望回到总决赛。所以双方都处于绝境,他们希望赛季延续,而我们希望再进一步。”

  一年前,步行者在主场结束了赛季,让他们却步的就是热火。这一次,面临相同的处境,但步行者比上赛季强硬了很多,他们不希望看到热火连续两年踩着他们前进。“第6战将决定我们的水平,因为我们又到了相同的处境,”乔治说,“战成2-2后,败给了热火,现在又回到了家,我们要看看自已的真实水平。”

  狭路相逢勇者胜,在这种比赛中,谁也不会手软。步行者在比赛打了近4分钟还未能得分,热火以4-0开局。首节还有9分21秒时,步行者才由希尔打板首次得分,乔治此后连续两次在詹姆斯面前得分,步行者打出6-0,将比分超出。两队开始拉锯战,本节还有2分22秒时,乔治在快攻中双手暴扣,步行者以16-14反超。热火外线突然发威,詹姆斯在同一位置两度三分命中,科尔也投中一记三分后,热火以23-19领先。希伯特打投中步行者本节最后一球,他们只落后2分。

  第二节开始后,双方几次在篮下进攻都未能得分。本节还有10分19秒时,热火发起快攻,雷-阿伦脑后传球,詹姆斯跟上,单手暴扣,热火以25-21领先。萨姆-杨[微博]和希尔相继还以三分,步行者终于找到感觉,打出一波10-0后,以31-25反超。在3分多钟内,热火一分未得,直到本节将过半时,才由阿伦上篮得了2分。科尔两度得手后,双方战成31-31,又进入拉锯战。詹姆斯在本节还有12.9秒时快攻扣篮得手,热火以40-39结束上半场。

  上半场热火命中率只有37%,但三分球9投7中,使他们仍能与对手抗衡。詹姆斯得了14分,科尔9分,韦德仍未走出困境,4投全失,只得1分,波什6投1中,也只有3分。步行者命中率稍高,但也只有40%,希伯特和乔治各得了13分。

  克里斯-安德森被追加禁赛一场,热火篮下少了悍将,在第三节突然陷入困境。本节打了6分29秒后,热火只投中一球,而步行者不断篮下得手,本节5分49秒时,希伯特突破后扣篮,一人连得6分后,步行者完成14-2的攻击波,以53-42超出。韦德好不容易投中三分,但乔治马上也远投还以颜色,步行者再次打出6-0,以60-45领先。热火少了安德森的劣势尽显,再加上失误不断,一度落后了17分。本节还有2.6秒时,詹姆斯两罚两中,此后步行者开球遭到抢断,詹姆斯强突再造成犯规,又罚中两球,热火将比分追成55-68。

  第三节热火命中率只有21%,只得15分,几乎可以说是“三巨头”聚首以来最糟糕的一节。

  第四节热火让韦德和波什等人休息,首发只留詹姆斯在场,派上了阿伦和米勒等射手。米勒两度三分命中,争夺也加强攻击,连续两次突破之后上篮得分,热火完成13-4的攻击波,在本节过半时,将比分追成68-72。

  热火看到了希望,但乔治投中一记三分,给他们迎头一盆冷水。詹姆斯此后突破没有投篮,而是分球给了安东尼,后者遭到盖帽。韦斯特扣篮后,詹姆斯准备还以颜色,但被吹了进攻犯规,詹姆斯非常不解,全场狂奔,结果还吃了技术犯规,助理教练抗议时也吃了一个,希尔罚中两球,希伯特又上篮得手,步行者连得9分,以81-68再度拉开差距。

  热火在2分钟内未能得分,而裁判的判罚也成为关键。比赛还有2分51秒时,韦斯特中投命中,步行者以83-69领先了14分。热火虽然还以两球,不过乔治在比赛还有1分22秒时三分命中,他们仍以88-73领先,结束了悬念。

  热火过去6次在取得赛点的情况下都顺利晋级,但一次,他们被逼到了第七场,早早晋级的马刺得等9天才能开始总决赛。

  [新浪NBA官方微博] [热火新闻微博] [技术统计] [直播实录]

 

 

  (吴哥)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