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球联赛总决赛-中国女队8-7俄罗斯 首夺世界冠军

2013年06月06日17:05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6日消息,2013年世界女子水球联赛总决赛在北京落幕,中国队成功夺取冠军。在与俄罗斯队的决赛中,中国队依靠门将杨珺[微博]最后时刻挡出对手的单刀射门,中国队以8比7险胜俄罗斯队夺取2013年世界女子水球联赛总决赛冠军,俄罗斯队获得亚军,美国队拿到第三名。这是中国女子水球队在世界大赛上的最好成绩,此前的最好成绩是2011年上海世锦赛拿到亚军。

  中国队在昨天的半决赛中9比7战胜了伦敦奥运会和去年女子水球联赛总决赛双料冠军美国队,而在小组赛里中国队和俄罗斯队有过交手,当时是中国队以13比10取胜。伦敦奥运会女子水球5-6名争夺战中,中国队也曾险胜俄罗斯队。比赛开始后中国队率先抢到球权发动进攻,结果首次进攻中国队就成功把握住了。开赛仅仅几十秒,马欢欢接到队友吊到内线的传球后射门得分,中国队以1比0领先。

  失球后俄罗斯队就立即组织进攻试图反击,但她们没有如愿。中国队则抓住机会打出一次快速反击,张蕾[微博]接到队友右路的传中球后射门破网,中国队把总比分扩大为2比0。之后俄罗斯队利用制造出的5米球机会由利苏诺娃破门追回1分,但首节还有2分42秒时中国队也赢得5米球机会,马欢欢操刀把球射入,中国队在首节结束时以3比1领先。

  第二节中双方在场上互有攻守,可惜两队都无法破门得分。这一节的僵局在半场前3分24秒时被打破,中国队的防守犯规送给对手主罚5米球的机会,利苏诺娃再次主罚射入,俄罗斯队追至2比3。中国队在失球后很快给予还击,半场前2分29秒时利用一次快速反击,中国队同样制造出5米球的机会,滕飞主罚利用水面折射把球射入,中国队以4比2领先。半场前俄罗斯队把握住一次以多打少的机会,贝洛娃门前面对杨珺把球射入,俄罗斯队在半场结束时以3比4落后。

  经过半场调整,俄罗斯队在第三节先发制人,她们率先破门将比分扳为4平。失球后的中国队进攻更为坚决,她们连续制造破门良机,宋冬伦[微博]主罚5米球破门,孙雅婷[微博]中路接应射门得分,中国队一口气连进三球把比分拉开到7比4。本节还有2分多钟时,中国队有球员犯规要被小罚出场20秒,在中国队犯规球员还没有游出场外时,卡里莫娃就迅速进攻在门前把握机会破门,俄罗斯队追至5比7。第三节结束前何金[微博]的反身撩射击中横梁,俄罗斯球员的外围远射也被门柱挡出,双方都无法改写比分,前三节结束中国队仍以7比5领先。

  比分落后的俄罗斯队在第四节又掀起反扑,利用前场的大范围转移,她们在门前把握机会破门把比分改写为6比7。进球后的俄罗斯队士气大振,贝里亚耶娃曾攻入一球,但裁判鸣哨示意她犯规在先,进球无效。第四节还有4分多钟时,马欢欢看到俄罗斯队门将站位靠前,她冷静地选择吊门,球应声入网,中国队以8比6再度领先两分。

  可能是受到体能的影响,中国队的退防速度明显慢了很多,俄罗斯队连续赢得快攻反击的机会,她们创造出三次单刀球机会,幸亏杨珺表现出色,两次化解危机,而俄罗斯队把握住一个机会破门,她们追至7比8。最后时刻俄罗斯队有扳平机会,不过她们的吊门被门柱挡出,中国队控制住球权耗掉最后30秒,中国队以8比7险胜问鼎本次总决赛冠军。

  在之前进行的三四名争夺中,美国队以10比9险胜匈牙利队获得第三名,匈牙利队排名第四。

  (Chimera)

分享到:
猜你喜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