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蒂:波帅亲自打电话邀我加盟 那时就知马刺要夺冠

2013年06月06日04:20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6日(迈阿密时间5日),麦蒂[微博]大概没想到他会成为总决赛的焦点,麦蒂却一早就想到他有可能戴上总冠军戒指。

  马刺总决赛前的公开训练比原计划晚了15分钟,球队大巴一开进来,主教练波波维奇打头带着球员入场,麦蒂穿着紧身衣挤在队友中间,训练衫揉成一团塞在短裤和肚子中间,他走在通道最里边,似乎故意在躲避着媒体。

  邓肯和帕克[微博]去了发布会,其他球员的采访就在场地上随机进行,麦蒂走到场上,记者们一窝蜂地围到了他的身边,他身边的记者仅次于吉诺比利。

  “我(去年夏天)觉得自己的NBA[微博]生涯结束了,于是当时就下定决心去中国,”麦蒂说,“从中国回来后,我两个月什么事情也没做,然后突然接到了Pop(波波维奇)的电话,我当时都震惊了,因为我身体没训练都有些走形了,结果他让我来马刺打球,‘真的么?’后来我去拜访了他,他想让我成为这支球队的一部分,所以我得马上找状态,而现在我进入了总决赛,感觉非常棒。”

  这是麦蒂职业生涯第一次总决赛,34岁,NBA打拼16个赛季,他的兴奋流露在他的一言一行中。

  “毫无疑问,我现在的心理状态跟这拨家伙(马刺队有)一样,每次训练我都拼尽全力,”麦蒂说,“不过就是我入队的时间有些晚,而这些家伙已经在一起很长时间,我自己也没想到会加入马刺,所以我必须明白这个角色,Pop跟我说得也很清楚,你可能会打,也可能不会,一旦上场,你就得比赛。我当时看着这支球队,看着西部的形势,我就知道我们有机会夺冠。”

  麦蒂曾先后效力于猛龙、魔术、火箭、尼克斯、活塞和老鹰等队,在他看来,这些曾效力的球队都没有得力助手,直到如今的马刺,情况才有改观。

  “大家都没意识到,我职业生涯之前都没有得力的助手,真正也就和一个全明星联手过,在奥兰多(魔术)是完全没有,而姚明因为伤病职业生涯也是断断续续,”麦蒂说,“再看看现在这支马刺,蒂姆(邓肯)他们,我们有三个名人堂级别的球员,在离开这项运动前,能有这次总决赛的经历很棒,即使这不是我想看到的理想状况,到目前为止,我很享受这个。”

  他甚至还回忆起2008-09的火箭,季后赛麦蒂一分钟没打,姚明半途伤停,他们硬是与湖人[微博]拼到了第七场,而那年的冠军属于湖人。

  “如果当年我能打,如果姚明没伤,那支火箭,想想吧,第二轮打到了抢七,要是我们能打……”麦蒂说,“我总想着那些‘要是’,要是格兰特-希尔在奥兰多时保持健康,我们会打得怎么样?懂我的意思么?我的职业生涯有很多这种‘要是’,很多时候事情都没有顺着我的方向发展。”

  不知道在马刺的这个赛季,能否圆麦蒂的冠军梦,若梦想成真,T-Mac的职业生涯将画上一个圆满句点。

  “能效力一支总冠军球队,现在有机会拿到总冠军,如果真做到了,我不知道自己还能不能找到继续打球的理由,”麦蒂说。

  (黎双富)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