莎娃自解逆转获胜关键点 坦言与阿扎间已无秘密

2013年06月06日00:25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5日消息,在首盘0-6惨败的情况下,莎拉波娃[微博]又一次向大家展示了自己强大的意志力,最终成功逆转扬科维奇而进入到了法网四强。赛后她坦言自己在比赛时所要做的就是尽力忘却第一盘的失利,第二盘的开局或许是全场比赛最为关键的时刻,而谈到半决赛与阿扎伦卡[微博]的对决,2号种子则认为两人相互间没有秘密,那必定是一场艰苦的对决。

  本场比赛的开局阶段或许让大部分球迷都出乎预料,扬科维奇连下6局强势拿下首盘。“我一上来出现了大量的非受迫性失误,而她则发挥的很好,打得很聪明并且很稳定。本场比赛她要比迈阿密时好很多,我认为红土更加适合她的打法,因为她很喜欢和擅长防守,”对于扬科维奇首盘的表现莎娃点评道,不过2号种子认为次盘的开局才是全场比赛的关键,“很高兴我能赢得第二盘的前两局,这很关键,至少会让她感到压力,被迫去思考更多。”

  在整个职业生涯中,莎娃向来都以强大的意志力和顽强的斗志著称,本场比赛或许又是一次例证。不过值得一提的是,本场比赛是她首次在首盘0-6失利的情况下实现逆转。“老实说,无论是1-6,2-6,或是3-6失利,都证明我做的还不够好,不足以拿下一盘,我都会以同样的方式去应对,”莎娃说,“我当时只是想把第一盘的失利忘掉,无论我打了多少非受迫性失误,有多么的失望,我都明白我完全有能力创造出得分机会,当然能否把握住这些机会则是另外一回事。”

  半决赛中莎娃将面对老对手阿扎伦卡,两人在近年有多次交手,显然莎娃也认为两人都已相当熟悉。“我想我们有一年左右没有在红土场交手了,上一次应该还是去年的斯图加特。我们之间的交手总是会很艰难,之前交手过那么多次,彼此间都早已没有秘密,对于各自的打法和优缺点都十分了解。因此我对明天的半决赛对决十分期待。”

  (ANDY)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