死亡小组并非下下签 中国男篮有望半决赛避开伊朗

2013年06月06日15:22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6日,菲律宾男篮亚锦赛抽签分组在马尼拉进行,中国男篮同伊朗、韩国以及一直东南亚的待定球队分在C组,小组前三名出线,中国男篮这个组也被称为死亡之组。

  仅从小组赛来看,对于中国队来说可能非常困难,因为他们早早就要和强敌韩国伊朗相遇,但从大的形势来看,这样的分组对中国队来说并非是下签。因为如果中国队在小组赛前两阶段发挥出色,就可能在半决赛避开冲冠的最大对手伊朗队。

  按照小组晋级规则,第一阶段小组赛前三名晋级,C组中这晋级的三支球队几乎毫无悬念,一定是中国,韩国和伊朗,因为待定的那支球队肯定是实力最弱的。而第二阶段中国所在的C组和D组分在同一个半区,两个小组的前三名出线,这六支球队将继续打循环赛,在第一阶段已经交手过的球队将不再交手,然后将两个阶段的小组赛成绩累加进行积分排名,排名前四名的球队出线,最终进入八强。

  八强赛的交战将采用交叉淘汰制,也就是两个半区的第一名和第四名相互交战,第二名和第三名相互交战。这意味着只要中国和伊朗能保证在前两个阶段的小组赛中的最终排名在前两名(无论谁是第一),两支球队就可以在半决赛中相互避开。

  从实力上看,下半区的8支球队中实力最强的三支球队就是中国,韩国和伊朗。这意味着中国队要想在半决赛中避开伊朗,和韩国队的比赛结果就至关重要。

  附:最终分组

  第一阶段分组(小组赛进行单循环)

  A:约旦、中华台北、沙特、菲律宾

  B:日本、卡塔尔、黎巴嫩、香港

  C:中国、韩国、伊朗、待定2

  D:哈萨克斯坦、印度、待定1、巴林

  第二阶段分组:(小组单循环,第一阶段交过手的球队将不再交手)

  E组:A1、A2、A3、B1、B2、B3;

  F组:C1、C2、C3、D1、D2、D3。

  淘汰赛

  上半区:E1vsF4 E3vsF2 

  下半区:F1vsE4 F3vsE2

  (贾磊)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