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箭湖人疯狂争夺魔兽 姚明跨国游说洛城不惜插队

2013年07月02日03:28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日消息,自由人市场开启的第一天,火箭如约与“魔兽”德怀特-霍华德见面,他们甚至不惜动用了姚明这样的“跨国说客”。不过据ESPN报道,他们已经被湖人[微博]插队了。作为目前最有希望得到霍华德的两支球队,火箭和湖人的“争兽”之战正打的火热。

  霍华德本来计划最后一个见湖人的,但湖人捷足先登,在1日0点过后不久,他们就跟霍华德有过简短的会面。霍华德计划也没有变,最后一个仍会见湖人。

  湖人总经理米查-库普切克迫不及待地第一时间与霍华德面对面,不过会见的时间很短,双方只是简单地问候,“打个招呼,祝他好运之类的”,这是库普切克在短时间内所能做的。

  火箭则是重头戏,派出了庞大的代表团,包括球员詹姆斯-哈登、钱德勒-帕森斯、主帅凯文-迈克海尔、总经理达理-莫雷、老板列斯-亚历山大、名人堂成员“大梦”奥拉朱旺和“滑翔机”德雷克斯勒等人。

  火箭甚至还不惜发动远程攻势,让远在北京的姚明跟他打了越洋电话,穆托姆博也录制了视频来游说他。

  姚明接受休斯敦电视台采访时说,火箭总裁泰德-布朗和莫雷都跟他联系,要他帮忙游说霍华德,希望姚明“能有所帮助”。

  姚明正在北京办慈善比赛,只能通过电话接受采访,他说已经通过“Skype”跟霍华德通话,姚明对霍华德说火箭是“一支年轻的球队,很多有天分的球员,有你在一起的话,会成为有夺冠实力的球队”。

  “德怀特希望加入能夺冠的球队,”莫雷说,“我们就是。”

  不过在霍华德看来,火箭实力还不够,他问了很多问题,大多是跟篮球有关的,以及他是否适合火箭。霍华德还特意问了一个问题,除他和哈登外,火箭能否再签一个顶薪的巨星。

  霍华德的行程安排得很满,还将会见老鹰和勇士,然后见小牛和湖人。

  火箭此前刚送走托马斯-罗宾逊,这样能提供给霍华德4年8800万美元的合同,为了霍华德,火箭还放弃了阿隆-布鲁克斯[微博]和卡洛斯-德尔菲诺。

  据《休斯顿纪事报》报道,火箭大打中国牌,他们强调火箭跟中国有很好的关系,这对霍华德来说是个巨大的市场,因为姚明曾在火箭效力。火箭有一个年轻的核心阵容,再加上主帅迈克海尔,他曾是伟大的内线球员。除了不能提供湖人5年1.18亿的顶薪外,火箭拥有一切优势。

  湖人也是全力挽留霍华德,届时的正式会面,科比[微博]-布莱恩特和史蒂夫-纳什[微博]都会前往助阵,吉姆-巴斯也会到场。

  1日早上,纳什就发了推文,说他正从纽约赶往洛杉矶。“@DwightHoward我们冲着你来了,”纳什写道,“20年后,你会喜欢我们为你在斯台普斯球馆外树立的雕像。”

  湖人还没最终确定游说霍华德的代表团阵容,但科比和纳什确定会加入。

  为了霍华德,湖人愿意再进行交易,换一些外线射手,同时他们承诺,在篮下为他创造机会。湖人已经跟尼克-杨接触,还有前湖人的乔丹-法玛尔,火箭的弗朗西斯科-加西亚以及快船[微博]的自由人马特-巴恩斯。湖人还对德尔菲诺、克里斯-科普兰德和蔡斯-巴丁格[微博]有兴趣,他们甚至还询问了山猫的拜伦-穆伦斯。

  湖人最大的目标当然是留下霍华德,球队内部消息透露,他们“很乐观”,跟霍华德见面时会有“惊喜”。

  霍华德还得思量再三,他接受ESPN采访时说过,他想知道湖人到底如何运作,只有感觉很舒服,才愿意把未来5年奉献给湖人。

  (吴哥)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