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运会郑洁签名比打球累 时隔3年晏紫确定再战温网

2013年06月14日04:00  成都商报

  成都商报记者 李博

  发自大连

  全运会网球团体赛昨日在大连结束了小组赛第三轮的争夺,由于郑洁和晏紫这两位明星球员的存在,四川队无论走到哪里都成为外界关注的焦点。昨天的比赛中,郑洁作为第二单打首次亮相本届全运会的单打赛场,面对青海队球员王娇杰,郑洁仅仅耗时42分钟就以两个6比0轻松拿下对手。而在前一天的双打比赛中,她与李怡泓的双打组合也是以6比2和6比1的悬殊比分获得胜利。实力差距过大让郑洁的比赛非常轻松,并没有起到多大的训练效果,这也让她在赛后还拉着丈夫张宇进行加练。与轻松的比赛相比,球迷们的合影和签名要求就累多了。

  前一天的比赛中,一群志愿者就在场边给郑洁拍照。而当昨天郑洁亮相比赛场地时,她的拥趸就更多了。赛前就有球迷上前与她合影,而在比赛结束后,一群志愿者围着她追要签名,而郑洁也耐心地一一满足了他们的要求。甚至在训练时,都有球迷冲进场内索要合影,不过这种不恰当的行为也遭到了工作人员的阻止。郑洁的人气究竟有多高,昨天的比赛结束后,青海球员王娇杰就拉着郑洁来了张合影,而这种情况已经不是第一次出现了。赛后,更加有趣的事情出现了,吹罚比赛的裁判通过四川队工作人员询问记者有没有拍到她与郑洁的合照,看来连裁判也想为这场特殊的比赛留个纪念。

  郑洁无论走到哪里都是球迷追随,而她的老搭档晏紫也同样受欢迎,近几天,只要她出现在赛场,寻找她合影签名的球迷同样不少。昨日晏紫与董小榕搭档,迎战青海队的王妍和海宁,最终四川队在抢十中输掉了双打比赛,这也是四川女队本次赛事丢掉的第一分。赛后,输掉比赛的董小榕心有不甘,泪洒赛场,但见惯了大场面的晏紫却镇定自若,不断安慰这位小搭档。同时,成都商报记者也从晏紫那里得到一个好消息,本月底开始的温网,晏紫获得外卡,她将和以色列姑娘皮尔搭档双打,这也是她时隔三年后再次征战温网。晏紫告诉成都商报记者,打完全运会,她就将前往英国,预计20号出发。而对于本次比赛,她表示并没有明确的目标,只想享受比赛。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