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豆法网8冠红土王没有之一 感言支持法网顶棚建设

2013年06月10日01:50  汉网-武汉晚报 微博

  本报讯 昨天2013年法国网球公开赛男单决赛结束,西班牙名将纳达尔成功抵挡住同胞费雷尔的冲击,以6:3、6:2、6:3横扫对手,创纪录的第8次捧起火枪手杯。纳达尔一举超越费德勒和桑普拉斯等6人,成为男子网坛历史上首位在一项大满贯赛中夺冠8次的球员。另外,这也是纳达尔在罗兰·加洛斯第59场胜利,他也成为史上在法网取胜场次最多的球手,同时这是纳达尔的第12个大满贯冠军。

  在赛后的现场采访时,提及自己创下的纪录,纳达尔也很激动,“从童年期我就非常努力,在训练场上付出了很多。我想能走到这一步必须要感激赞助商、家人的支持。还有托尼叔叔,以及成长路上其他帮助过我的教练,包括体能师等等。是他们成就了今天的我。”红土之王动情地说道,“实话说我从没有想过这一切会发生在我身上,我唯一能说的就是:谢谢。”

  而对于法网要加建屋顶的消息,纳达尔也表达了支持。“我认为每一种改变只要是让这项运动变的更好,就值得支持。现在的罗兰-加洛斯已经是非常棒的一项赛事了。但如果能继续进步变的更好我当然会支持。”

  纳达尔在最后还说道,“在这里我度过了美好的两周,期待明年能再次回到这里。”

  随后,纳达尔从颁奖嘉宾、牙买加飞人博尔特[微博]的手中接过了个人的第八座火枪手杯,再一次确认了自己红土之王的霸主地位。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