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网总监叹重庆网球迷太热情 山城将建高质红土球场

2013年06月10日01:19  重庆晨报 微博

  法网项目总监:感谢重庆

  在上周六上午离开重庆之前,本次“罗兰·加洛斯在重庆”法网红土推广活动的“督军”、法网公司项目总监卢卡斯,由衷地向愉快相处了几天的重庆晨报记者感叹:“我的确没想到,重庆人对网球有如此的热情,对法网红土有如此强烈的情结,这次我们选择到重庆真是太英明的决定了。”而在抵达北京即将启程返回法国时,这位法国小伙还不忘用很具中国特色的“微信”发来一句:“感谢重庆!”

  打动卢卡斯的,正是重庆人对法网红土的情有独钟。在全程5天的活动时间里,尤其是3天的体验活动期内,卢卡斯看到这块宝贵的红土球场几乎是全天候满负荷运转,络绎不绝的人群前来体验,以至于红土球场本身非常需要的“保养修整”,都是用最快和最简单的速度完成。卢卡斯不止一次表示,“按照法网的规矩,球场必须有充足的时间保养,但重庆网球迷太多太热情了,我们不得不破例,让这块临时搭建的网球场满足更多人的需求。”

  专门为本次推广活动开通的官方微博“法网在重庆”,只用了一周的时间,就吸引了超过3万名粉丝。官方微博和重庆晨报热线966966联合招募的“幸运体验”活动,吸引了无数读者和网球迷的关注。尽管3天的时间里被严格限制每天只有40人左右可以体验,但报名人数却是招募人数的十倍以上,而真正参与了体验的爱好者,无不大呼过瘾,真正体会到“网球中的贵族运动”的魅力。

  更令组委会工作人员感动的是,因为昨天凌晨一场暴雨,导致了球场漫水,最终取消了全天的体验,但依然有无数爱好者赶到现场等待1%可能的机会,而且对约定好的体验被取消,也都表现出绝对的体谅与理解,现场工作人员也感叹:“想不到网球爱好者们的素质这么高,没有一人大吵大闹……”

  联手打造红土球场

  5天的活动时间,让网球迷们留下无尽的回味与些许的遗憾,但这样的遗憾也许很快就会被弥补———重庆将拥有自己真正的红土球场,而且这个时间不会太久。

  重庆日报报业集团已经与重庆市体育局初步达成协议,将合作对现有的奥体网球中心进行重新包装和改造。而其中一个重要的议题就是,将借助本次与法网的愉快合作,力图将“罗兰·加洛斯红土网球俱乐部”的概念引入中国落户重庆,而且这一颇具创意的概念,也是法网历史上的第一次,此前法网还没有在任何国家以品牌引进的方式,落户当地的网球中心,推广最正宗的法网红土网球文化。

  据项目相关负责人介绍,在奥网中心打造红土球场,并以“罗兰·加洛斯红土网球俱乐部”面向大众开放,已经引起了法网方面极大的热情,双方即将就此展开深入谈判。目前初步意向,双方将在品牌、培训、装备和旅游方面尝试合作,未来可能有原汁原味的球场,最新款的红土网球装备、最正宗的法网红土网球培训,还会服务于铁杆粉丝前往法国观看法网。“正宗的红土球场,是对身体保护最好的网球运动,随着重庆网球迷数量的越来越多,特别是通过本次推广活动,让我们看到了重庆网球迷对红土网球落户的极度热情与巨大市场,让我们最终下定决心,打造本土的高品质红土球场。”

  而且据记者了解,不管最终与法网牵手成功与否,奥网中心内的红土球场都已经在计划修建之内,对大多数重庆网球迷来说,最现实的意义就是:重庆将真正拥有自己的红土球场,而且是高规格高质量的红土球场,让重庆网球的“红土时代”从一开启就占据制高点。

  重庆晨报记者 刘苏

  过去一周,矗立在杨家坪步行街的“法网体验公园”成为重庆最独特的一道风景。昨晚,在5天的活动圆满结束后,这座临时搭建的高品质红土球场和其他体验设施消失在人们的视野里,但属于重庆网球的“红土时代”,却在此时开启大幕———未来重庆网球迷将不再仅仅通过“体验”的方式感受红土网球的魅力,奥体网球中心酝酿规划中的红土球场,将把法网红土网球真正意义上留在重庆,而“罗兰·加洛斯红土网球”俱乐部的概念以及品牌效应,不仅具有首创意义,更将让重庆网球真正进入“红土时代”。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