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还手能力!湖人43年最差诞生 第1湖蜜:这球没法看

2013年04月27日13:11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89比120,湖人[微博]主场不敌马刺,目前总比分0比3落后。这本是一场湖人输不起的战斗,毕竟此前7次0比3落后,湖人均被横扫出局。而最终输掉这场球,不仅意味着湖人几乎铁定被横扫,更创下43年来,队史最耻辱纪录!

  此战湖人输掉31分,加上此前两战分别输掉12分和11分,季后赛首轮前3战,湖人场场输10分以上。翻开队史纪录,自1970年至今,湖人从未在季后赛系列赛中连续3场输掉10分以上。上一次——同时也是此前唯一一次出现在1970年,当时季后赛首轮遭遇太阳,湖人1-0领先后连续3战场场输掉10分以上,却成功翻盘并杀入总决赛,但最终不敌尼克斯,无缘总冠军。对湖人来说,不仅翻盘无望,不仅眼瞅着就将被横扫,此战更是创造了43年来,队史最耻辱纪录!

  “这球没法儿看了,”身为央视解说嘉宾,张卫平在解说时如此嘟囔着。他对湖人向来情有独钟,被球迷们戏称为国内第一湖蜜,可眼瞅着紫金军团这般毫无斗志、毫无还手之力地输球,张指导实在无奈实在郁闷。

  不知场边的德安东尼作何感想。身为主帅,他无法预料伤病,无法左右健康,科比[微博]不在,纳什[微博]不在,只能由莫里斯和古德洛克组成后场搭档,湖人输球是情理之中,赢球才是重磅新闻,从这个角度上,0比3落后当然不是德安东尼的错。可是回头琢磨,为何湖人本赛季会遭遇如此严重伤病,为何科比会主动要求在场上呆这么长时间最终遭遇赛季报销?根本原因只在于,看似豪华的湖人阵容,却始终没发挥出应有的实力和底气,缺乏战术体系的支持,更多时候一味单打独斗,防守的凌乱不堪,最终导致湖人在最后一刻都得为季后赛资格奋力拼杀。一切的一切,老德的执教能力实在难以令人恭维。

  不知拄着拐杖的科比作何感想。他经历过3次湖人被对手零封出局的时刻,却从未像今天这般狼狈。不能上阵杀敌,只能坐在场边干着急。那些推特言论不过是花边,那些所谓的“遥控指挥”不过是插曲,若是下赛季重返湖人,他将用怎样的方式率队重归争冠之列?毕竟,他已经35岁,早就不再年轻。

  不知霍华德作何感想。身为联盟超一流中锋,身为湖人的希望,当科比缺阵,霍华德始终没想真正的超人那般拯救洛杉矶。更多时候,外界都是在感叹他身体素质的下滑,感叹他的犯规和罚球。究竟能不能成为湖人未来的基石,比肩奥尼尔、张伯伦、贾巴尔这些前辈?霍华德实在需要用自己的努力和实际行动,给出答案。

  这注定是个失败的赛季,这注定是个悲催的赛季,耻辱一战之后,湖人要做的惟有竭尽所能,避免第八次被横扫出局。即便这看上去,是那么的不容易。

  (波拉利斯)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