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史上无解命题0胜99败 湖人绿军请明年从头再来

2013年04月27日13:19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这注定是告别传统势力的一天,这注定是见证老派豪强没落的一天。约莫两小时前,凯尔特人76比90惨败尼克斯,总比分0比3落后。此时此刻,湖人89比120不敌马刺,同样0比3落后。NBA[微博]历史上两支最伟大的球队相继陷入难堪的窘境——谁将成为史上第100支在0比3落后的前提下,最终惨遭淘汰的球队?

  0比3落后,当然不是世界末日,理论上说,湖人和凯尔特人,再加上雄鹿,都有连下四城上演逆转的可能性。可现实一点理智一点,这般可能性无限接近于零。翻开NBA历史,在系列赛中0比3落后的前提下,从未有任何一支球队实现逆转,数据为尴尬的0胜99负!也就是说,无论湖人还是凯尔特人,均难逃首轮出局的厄运。

  这样的结局,某种意义上也在预料之中,抛开雄鹿不谈,毕竟无论湖人还是凯尔特人,平心而论都不在本赛季争冠第一军团之内。伤病和年龄是他们共同的敌人,湖人本赛季原本雄心万丈,引进霍华德和纳什,志在冲冠,可纳什伤伤停停,霍华德伤伤停停,赛季末段,就连铁人般的科比也倒下。看看此役的阵容,外线竟然只能靠莫里斯和古德洛克联袂首发,外线根本没有像样的替补。这样的阵容,如何跟身经百战的马刺周旋?于是我们看到,马刺根本不用发力,便始终攥着主动权,一路领先,轻松取胜。

  同样的现实也体现在凯尔特人身上。隆多[微博]早早赛季报销,绿军只能依靠37岁的加内特[微博]、36岁的皮尔斯[微博]、36岁的特里苦苦支撑。赛后主帅里弗斯坦言,皮尔斯体能下降,疲惫的加内特犯规太多,最终无力回天。

  湖人和凯尔特人无缘半决赛,这在情理之中,可两支豪强却纷纷0比3落后,眼瞅着就将被横扫,却又令人唏嘘不已。这两支伟大的球队就这样没落了吗?就这样将在很长一段时间内退出争冠第一军团了吗?这样的疑问,或许会存留于不少球迷的心中。然而对湖人和凯尔特人来说,战斗毕竟尚未结束,他们还得用最职业的精神迎接第四战。理性一点,避免被横扫,或许是两支球队更为实际的目标。

  (波拉利斯)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