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赛埃拉尼复仇纳瓦罗 科娃巴托丽均爆冷无缘四强

2013年02月02日10:00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日消息,总奖金为681,000美元的WTA顶级巡回赛法国巴黎GDF苏伊士公开赛结束了1/4决赛的较量。头号种子埃拉尼经历三盘鏖战,7-5/4-6/7-5力克西班牙人纳瓦罗,复了澳网首轮失利之仇。2号种子科维托娃3-6/4-6不敌法国的梅拉德诺维奇,3号种子巴托丽亦无缘四强,6-7(7)/4-6负于德国选手巴瑟尔。

  今年澳网首轮,埃拉尼以两个4-6不敌纳瓦罗,爆冷出局。本场比赛,双方在首盘就展开破发大战。埃拉尼率先两次破发得手,获得3-0的领先,但此后纳瓦罗开始发力,经历超长拉锯战后,两度回破,追成3-3平。此后双方完成一次互破,比分继续紧咬。埃拉尼在关键的第11局再次破发成功,保发后,以7-5先胜一盘。

  次盘争夺同样激烈,前8局,双方各有两次破发成功。4-4平后,纳瓦罗在自己的发球局0-40落后,但埃拉尼浪费全部破发机会,反在自己必保的一局送出盘点,纳瓦罗6-4扳回一城。决胜盘,埃拉尼先取得破发,获得2-0的开局,不过西班牙人第8局回破,追平比分。和首盘类似,埃拉尼第11局兑现第三个破发点,紧接着拿下发球胜赛局,7-5艰难胜出。意大利人半决赛的对手是荷兰的贝尔腾斯,后者6-1/7-5击败6号种子萨法洛娃。

  世界第8科维托娃面对此前曾经横扫过的法国人梅拉德诺维奇,后者排名第87位。捷克姑娘发挥起伏,全场送出9次双误,二发得分率仅为29%。比赛伊始,科维托娃就显得很被动,首局双方4度战成平分,捷克人没能实现保发,并且第3局又遭遇破发,0-3落后。虽然她在第4局取得回破,可始终没能追平,梅拉德诺维奇顺利拿下发球胜盘局,6-3拔得头筹。

  第二盘,科维托娃首局苦战一番,兑现第4个破发点,艰难保发后,获得2-0的开局。然而她的领先优势没能维持太久,第6局遭遇回破,梅拉德诺维奇追成3-3平。此后双方各自保发,但法国人拥有先发优势。科维托娃在非保不可的第10局0-40送出三个赛点,梅拉德诺维奇没有浪费机会,6-4赢得最终的胜利。

  法国名将巴托丽本场遭遇排名第45位的巴瑟尔。在两人此前仅有的一次交锋中,巴瑟尔直落两盘获胜。此次对决由巴瑟尔先发球,德国人在第6局先完成破发,不过巴托丽紧接着回破。第12局,巴托丽先后化解了3个盘点,将比赛拖入抢七。抢七争夺陷入白热化,巴托丽在6-2领先的情况下连续丢分,反被对手7-6反超。法国人虽然化解了第一个盘点,但还是7-9输掉首盘。

  心态受到影响的巴托丽在次盘首局又陷入苦战,巴瑟尔兑现第三个破发点,并将优势保持到了盘末。在发球胜赛局,巴瑟尔浪费了前三个赛点,一度被巴托丽逼出破发点,但她还是笑到了最后,6-4淘汰对手晋级。巴瑟尔将与梅拉德诺维奇争夺决赛席位。

  (Chen)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