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奇/埃拉尼苦战三盘力克黑马 澳网女双首度夺冠

2013年01月25日16:37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5日(墨尔本当地时间25日)消息,2013年赛季首项大满贯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进入第十二个比赛日。本届澳网决出了首个冠军,女双头号种子埃拉尼/文奇经过三盘大战后,以6-2/3-6/6-2力克本土黑马巴蒂/德拉奎尔,弥补了去年决赛落败的遗憾。这是意大利组合继去年法网、美网后赢得的第三个大满贯冠军头衔。

  去年决赛憾负兹沃娜列娃/库兹涅佐娃的文奇/埃拉尼今年卷土重来,以头号种子身份出战的她们一路上淘汰了夺冠大热威廉姆斯姐妹,直指最后的冠军。她们决赛对手是16岁天才少女巴蒂与左撇子好手德拉奎尔组成的本土组合。尽管经验和实力全然占据上风,但埃拉尼/文奇也需提防黑马的逆袭。

  比赛伊始,经验丰富的埃拉尼/文奇开局就取得了破发,抵挡住巴蒂/德拉奎尔的反扑后就确立了2-0的领先。稳住心态后澳洲组合追回一局,但埃拉尼/文奇还是在顺利保发后继续以3-1领先。越战越勇的头号种子抓住巴蒂/德拉奎尔失误偏多的机会再次取得了破发,在一次网前轻松截击得分后,意大利组合手中的优势已经来到了5-1。巴蒂/德拉奎尔在盘末表现回稳,依靠积极的双上网战术追回一局,但发挥稳定的埃拉尼/文奇还是顺利以6-2收下首盘胜利。

  巴蒂/德拉奎尔在次盘经过平分考验后才艰难拿下发球局,反观埃拉尼/文奇则轻松的连赢四分保发,追成1-1平。丢掉第三局后巴蒂/德拉奎尔展开反击,两次化解局点后实现了回破。在一次网前截击得分后澳洲组合就以3-2反超比分。头号种子虽然随即追回一局,但在第七局她们却错失两个关键的破发点,从而以3-4处于下风。逐渐打出气势的巴蒂/德拉奎尔在第八局抓住埃拉尼发球偏弱的机会再次完成了破发,顶住评分的考验后,这对本土黑马组合就以6-3扳回一盘。

  乘胜追击的巴蒂/德拉奎尔在决胜盘开局就取得破发,以1-0领先。不过经验丰富的埃拉尼/文奇随机实现了回破,在一次网前高压得分后就以2-1反超比分。双方随后各自保发,在关键的第七局中年轻的巴蒂失误开始增多,埃拉尼/文奇在一次成功破网后完成破发,以4-2领先。巴蒂/德拉奎尔在随后的接发球局反扑未果,落后劣势就达到2-5了。士气严重受挫的巴蒂/德拉奎尔在非保不可的一局中失误不断,埃拉尼/文奇最终以6-2结束战斗,赢得今年澳网女双冠军。

  (Alex)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