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网小德仅丢5局横扫费雷尔 连续三年晋级决赛

2013年01月24日18:13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4日(墨尔本当地时间24日)消息,2013年赛季首项大满贯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进入第十一个比赛日。在率先结束的一场男单半决赛中,头号种子、赛会过去两届的卫冕冠军德约科维奇以6-2/6-2/6-1轻取4号种子、西班牙名将费雷尔,连续第三年闯入决赛。在力争成为公开赛年代以来首位澳网三冠王的道路上,小德的最后一个对手将是穆雷。

  这是德约科维奇和费雷尔职业生涯第15次交锋,在此前的交手纪录中塞尔维亚人以九胜五负占据上风。两人在去年就曾经三次交手,小德保持着全胜战绩,其中就包括了澳网八强战和美网半决赛。上轮输二赢三逆转阿尔玛格罗的费雷尔士气正盛,但对阵如日中天的德约科维奇,他只能祈求奇迹的出现才有望爆冷。

  比赛伊始,费雷尔率先拿下发球局,显示出不俗的状态。德约科维奇则在一次发球得分后保发,在气势上丝毫不让。头号种子在第四局以Love Game再次保发后,士气开始提升。在费雷尔的发球局中他抓住西班牙人一发质量不高的机会展开积极的攻势。费雷尔在底线难挡德约科维奇如潮水般的攻势无奈交出发球局,小德在一次漂亮的网前压迫得手后,就确立了4-2的领先。稳住心态的费雷尔随后以40-15拿到局点,但韧劲十足的德约科维奇还是通过标志性的多拍拉锯得分再次破掉了西班牙人的发球局。轻松的直落四分守住发球胜盘局,德约科维奇就以6-2轻松的拿下首盘胜利。

  重整旗鼓的费雷尔在次盘开具以正手进攻如愿拿下发球局,以1-0领先。但一发优势明显的德约科维奇没有给他任何机会,保发后轻松将比分追平。费雷尔在第三局手握局点时送出非受迫性失误,德约科维奇把握机会率先取得破发,再次以Love Game拿下发球局后就确立3-1的领先。士气严重受挫的费雷尔随后又连丢四分送出发球局,德约科维奇在一次网前截击得手后手上的优势已经达到了5-1。盘末费雷尔表现有所回稳,但德约科维奇还是在保发后以6-2再胜一盘。

  越战越勇的德约科维奇在第三盘开局又率先取得破发,抵挡住费雷尔的反扑后如愿以2-0领先。在世界第一的完美表现面前,费雷尔心态频临崩溃。连丢四分后他再次交出了发球局,德约科维奇在大比分领先下也没有松懈,扎实的保发后把优势进一步扩大到4-0。大比分落后的费雷尔反而放开了手脚,逐渐恢复了正常的水准。而德约科维奇则在一次发球得分后以5-1接近最后的胜利。此时比赛的胜负已经失去悬念,最终德约科维奇在盘末再次取得破发,以6-1结束战斗,连续第三年闯入澳网决赛。

  (Alex)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