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媒曝AC米兰命卡卡逼迫皇马 复制伊布时刻压哨交易?

2013年01月25日00:02  足球

  记者张恺报道 上周日晚米兰比赛前,加利亚尼便取消了本周二的马德里行程,认为目前和皇马[微博]的沟通靠电子通讯即可,不到面谈的地步。彼时的难点在卡卡愿否大幅度减薪,这个早跟卡卡说过了,要等卡卡答复。在此期间,与皇马谈判无意义。

  贝卢斯科尼对天空电视台煽情:“作为球迷,我做梦都想卡卡回来。在我们心中,他何止是个伟大的球员,更是个精品男人。他重回我们怀抱对整个米兰和意甲,都是功德无量的。我们非常重视这次交涉,希望能得到预期的结果。”

  温情遭遇冷漠

  周二,紧张的一天开始。10点未到,在狗仔队还没完全就位和摆正姿态时,卡卡的意大利事务负责人、也就是经纪人团队之一的保里洛抵达图拉蒂大街总部,从正门进入,未遇任何围堵。见到加利亚尼一副焦虑急切的神情,保里洛先开了句玩笑,然后美滋滋地送出好消息——“同意了,卡卡同意了!”加利亚尼振臂欢呼,差点跳起来。

  同意什么?保里洛娓娓道来。到米兰总部前,他刚与在巴西圣保罗的卡卡之父波斯科先生通了电话。波斯科当时刚刚开完家庭会议,召集朋友、顾问商讨转会利弊,当然少不了和卡卡交流。最后,给出让米兰人沸腾的答案——卡卡愿意减薪,从税后1000万到600万,本赛季后半段拿300万。这意味着回归不受阻。

  乐得合不拢嘴的加利亚尼立即拨通佩雷斯的电话,准备进入实质谈判,未曾想,接到一盆冷水。皇马主席低沉声调告知光头副主席:别急,我们还在内部商议,征询税收专家的意见,尽快给你回复。加利亚尼的神经又开始紧绷。

  17:00,晴天霹雳,佩雷斯一改上周同意租借的口吻,表示绝不租借,理由:税收专家认为不利于皇马。解决办法:出售,不低于1200万欧元。佩雷斯的办公桌上,摆着米兰的书面申请,租借18个月,30个月是括号中的第二方案。

  据说,卡卡很热衷第二方案,他的目标是本土世界杯,想在米兰捞到入场券,而回马德里意味再次进入深渊。但皇马担心30个月未必落到实处,长期租借而不出售埋有隐患,佩雷斯已为C·罗的不续约和莫里尼奥的争议处境游走于钢丝线上,对股东、球迷缺乏交待,此刻不容再出现损伤俱乐部利益、掏空人气的负面行为。那么,一次性看到好处,一劳永逸,除此免谈。

  可想而知,1200万吓退米兰。加利亚尼倒想讲价,但兹事体大,需通报老贝。毕竟掏钱的是老贝,且卡卡转会原定为租借的低成本交易,预期是只付年薪。卡卡减薪到600万,若18个月的税前开支便是1800万,30个月则升到3000万,如此高薪已是米兰破纪录数值,比罗比尼奥[微博]和梅克斯的目前最高薪高出1/3,多出部分足够养几个少年,若再来个转会费,那就玩不起了。米兰想收回一个故人,而不是想竞拍一个球星。加利亚尼说要跟老贝商量,事情暂告段落。

  老贝还不想放弃

  连接米兰、皇马的意西事务桥梁布隆泽蒂周一晚说:“里奇真不错,做了很大牺牲,接受薪水降低40%,然而这还不够。这事里面掺杂了税收,皇马面临着很现实的问题,米兰也做了最大努力。很遗憾地告诉大家,谈判就此结束。”使用确切的完结词汇。

  同一时间,加利亚尼参加帕尼尼球星卡公司全新卡片米兰亮相会时,像个孩子似地愁眉苦脸:“卡卡、巴洛特利、贝克汉姆谁能来?我想,一个都来不了。别问了,我心情差极了,不想说话。”

  情况没有他们表现出的这么糟。意大利主流媒体都在报道,米兰尽量满足皇马。老贝说了一句:“我仍然乐观。”《米兰体育报》说:“免费不行,但也不是没得谈,米兰正讨论一点点加价试探。”《罗马体育报》表示:“贝卢斯科尼甚至愿意支付700万,比皇马要求的一半多一些。”

  马德里方面,布隆泽蒂周中频密会见佩雷斯,向主席直陈冬季出让卡卡的利害关系:转会,则为俱乐部节省3250万欧元年薪支出,不是小数目;不转,始终是个技术和经济的大难题,俱乐部和卡卡都难受。

  这很容易想到斯内德[微博]与国米[微博],虽然性质不同,但表象类似。球员不动地方,死路一条,职业黑暗下去,俱乐部浪费财力,两败俱伤。需要有个类似加拉塔萨雷那样的买主,搭个下行通道。米兰没那么多钱,但天时地利人和的因素,或可成完美替代。

  这正是老贝的思量,意媒体分析,老贝和加总商量的结果是,一边讲价,一边让卡卡逼迫皇马就范,动用卡卡为直接交涉武器。这一点,要比斯内德转会利索得多。卡卡不像斯内德在国家队那么吃香,斯科拉里刚出炉的2月6日温布利对战英格兰20人大名单,有小罗、塞萨尔、埃尔纳内斯等意甲熟人,没有卡卡。这也在情理之中,卡卡的赛场身影在去年10月进球后又消失了。莫里尼奥好像也很配合,周中与瓦伦西亚[微博]的国王杯继续冷落卡卡,让他安心思考前路。连国王杯都不用,卡卡不走也真对不起狂人了。周三下午,米兰皇马双方再次通气,结果尚不知晓。

  沙拉维期待合作

  米兰习惯于最后关头的闪电转会,也见多了在这之前高层的假惺惺否认,从2002年内斯塔起,到2007年冬季的罗纳尔多,然后2010年联赛业已开幕后的伊布拉+罗比尼奥,2011年则是诺切里诺。加利亚尼总会对较有把握的新人费心思掩饰。

  当事人频繁接触,旁观者敬候佳音。阿莱格里说:“他回来对米兰上下构成强力刺激。”沙拉维说:“我对这事怎么看?我应该怎么看呢?还用说吗,我从小就是他粉丝,欣赏他的球技,佩服他的为人,能见他一面我都乐翻天,还用说同场竞技吗?去年夏天在纽约,我们和皇马热身,赛后我特意向他要球衣,他很和蔼可爱,他脱下球衣的刹那,我几乎晕厥,一辈子未有的兴奋。”技术上,沙拉维说:“我和谢甫琴科不太像,和卡卡更接近。他回来了我们重叠?不,还不同,他的贡献别人比不了。”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