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身赛-张琳芃首发破门 恒大1-1切尔西欧联杯对手

2013年02月02日01:01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日23点,巴伊亚杯邀请赛迎来首轮比赛,广州恒大[微博]队1-1战平捷克劲旅布拉格斯巴达队。张琳芃[微博]在第35分钟首开纪录,对方新援卢卡斯[微博]-瓦查在第80分钟大力远射入死角扳平比分。2月4日,广州恒大将迎来罗马尼亚球队孔科迪亚的挑战。

  广州恒大队于1月22日至2月8日在西班牙进行冬训拉练,在此期间恒大将参加4场正式热身赛。首场比赛中,广州恒大0-1不敌罗甲劲旅布加勒斯特快速队。在那场比赛中,恒大全场被动,甚至没有像样的射门。

  而本场面对的对手布拉格斯巴达队则是捷克的豪门球队,该俱乐部成立于1893年,是捷克国内乃至中欧地区最成功的俱乐部之一,他们曾多次称霸捷克足球甲级联赛冠军,以1997至2001连续五年登上联赛冠军宝座最为辉煌。期间,1994年至2010年夺得过11次联赛冠军,4次杯赛冠军。内德维德、切赫、罗西[微博]基、扬科勒等球星均曾在该队效力过。在2012/13赛季捷甲联赛已进行的16轮比赛中,布拉格斯巴达取得9胜4平3负的战绩,打进23球失12球,积31分排名积分榜第三位,与领头羊只有3分之差。值得一提的是,这支捷克豪门也是切尔西在欧联杯下一轮淘汰赛中的对手。

  首发方面,广州恒大排出了与首场热身赛完全一样的阵容,李帅[微博]镇守城池,伤退国足的张琳芃继续首发,他与金英权[微博]、唐德超[微博]组成三中卫;埃里克森依旧没有获得先发机会,穆里奇[微博]、孔卡[微博]、巴里奥斯领衔攻击线,而对方基本以主力出战。开场之后,广州恒大队打得积极主动,第2分钟,恒大队就拼得一个角球机会不过并没有形成威胁。恒大在第5分钟和第8分钟连续获得前场任意球,但都未能形成威胁。第7分钟,对方一脚射门偏离目标。1分钟后对手的大力轰门被恒大后卫封堵。第13分钟,布拉格斯巴达队的一脚射门险些破得手。

  第19分钟和第20分钟,布拉格斯巴达队连续获得角球,角球开出后均被恒大后卫解围。 经过一段时间的被动后,恒大开始缓过劲来。第24分钟,恒大组织起一次有效进攻,但射门被扑出。第26分钟,对方角球开到门前,恒大后卫头球解围。第30分钟和第31分钟,对方连续形成两次攻门,但均被化解。第35分钟,因伤退出国家队而在上场比赛上场引起很大争议的张琳芃抓住机会为恒大打破僵局,场上比分被改写为1-0。第42分钟,广州恒大的射门再次被化解。半场过后,恒大凭借张琳芃的进球暂时以1-0领先,控球率上恒大55%占据上风。

  易边再战,广州恒大队做出人员调整,张宏楠[微博]上场换下张琳芃,黄佳强换下冯俊彦[微博]。第51分钟,恒大一名球员动作过大染黄。第55分钟,广州恒大队前场组织进攻形成一次攻门,但射门打偏。1分钟后恒大队角球开入禁区被顶出。之后一球落后的布拉格斯巴达队发起了猛烈的反扑,广州恒大队全然被动。第80分钟,刚加盟布拉格斯巴达队不久的中场球员卢卡斯-瓦查大力远射入死角将比分扳平,最终经过90分钟激战,双方战成1-1。2月4日,广州恒大将迎来罗马尼亚联赛第10名的孔科迪亚队。

  广州恒大队首发阵容:(3-6-1)22-李帅;28-金英权、13-唐德超、5-张琳芃;33-荣昊[微博]、24-石鸿俊[微博]、16-黄博文[微博]、7-冯俊彦;11-穆里奇、15-孔卡;18-巴里奥斯

  (邰晓鹏)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