形势-四球队15胜谁会掉队 季后赛门票争夺白热化

2013年02月01日22:13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日消息,2012-2013赛季CBA[微博]联赛第三十轮全部战罢,常规赛只剩下最后4轮。除去已经晋级的广东、山东和北京,季后赛入场券还剩下5张,竞争也日趋白热化。有意思的是这轮比赛结束后,积分榜出现了4支球队同样15胜的情况。这无疑令最终的季后赛格局更加扑朔迷离。

  同样15胜的4支球队是浙江、东莞、山西和广厦。浙江和东莞只打了28场比赛,而山西和广厦已经打了29场比赛。从势头上来看,排在第7的东莞和第8的山西有些不妙,东莞两连败,而山西更是三连败,他们都可能成为最后关头掉队的可怜虫。相反,暂居第6的浙江状态不俗,继上场比赛击败北京后,本轮他们又战胜了天津,大大增加了球队出线的希望。目前排在第10的八一队,原本季后赛希望很渺茫,但最近的两连胜又让他们重现生机。至于佛山和江苏,应该只是存在理论上的晋级希望,他们很可能会提前被关在季后赛门外。

  本轮比赛结束后,又有三支球队和季后赛彻底说了再见,他们是排在第13位的福建,第14位的天津和第15位的吉林。再加上之前确定无缘季后赛的青岛和上海,总共有5支球队已经推出门票的竞争。

  这样一来,摘头去尾,总共有9支球队要争夺5张门票。对于这9支球队来说,未来的这4轮,关系到门票的最终归属,他们绝对不容许有任何闪失,因为任何一场失败都可能导致整个赛季的努力落空。

  放眼两天后的31轮赛事,江苏对阵失去季后赛希望的青岛,赢球是他们继续留下的唯一希望;佛山和江苏的情况差不多,他们必须击败吉林,可能还得看看其他球队的脸色。辽宁队对上福建队,他们有望离季后赛更近一些。北京和广东,这似乎是一场荣誉之战,甚至是总决赛的预演。正在连胜的八一队志在击败上海,让季后赛的希望更大一些。连败的东莞需要尽快止血,而对阵天津是一个让他们止住连败势头的机会。已经稳稳晋级的山东,会不会再给浙江送点温暖?新疆和广厦的比赛,是唯一一场在9支有望晋级球队间的较量,基于目前的排名,仍在第9的广厦对胜利的渴望应该比新疆队更迫切一些。

  (月月)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