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生门!孙杨否认与教练闹翻 记者微博爆确有其事

2013年02月02日01:30  重庆晨报 微博

  泳池里,孙杨是世界第一,但出了泳池,不到22岁的他却因为这个年龄特有的叛逆,以及成名后带来的自信,让他近日处于风口浪尖。前两天,孙杨承认有女友的消息还未冷却,昨日又有媒体爆料孙杨因恋爱而耽误训练,与恩师闹翻后,提出更换教练组的消息。虽然孙杨随后予以否认,但随着多个业内人士的爆料,让这个奥运会后顺风顺水的偶像,陷入质疑的漩涡。

  浙媒爆料孙杨与恩师闹翻

  孙杨回应:这根本就是瞎写

  “孙杨谈恋爱”的消息余波未平,新近事件再次将这位中国体坛的偶像推向风口浪尖。

  昨日,据浙江媒体《都市快报》报道,孙杨和恩师朱志根出现矛盾,孙杨为此还提出了更换教练组的想法。2003年当时12岁的孙杨刚进入浙江省游泳队时,就一直师从朱志根,在其教导下,完成了从城运会冠军到省运会冠军,再到全运会、亚运会、世锦赛、奥运会冠军的蜕变。为了专注训练,朱志根曾三次推迟淋巴瘤手术,虽然最后转成了保守治疗,但却最终落下了病根。在澳洲训练时期,朱志根为了保证孙杨的饮食,身兼厨师天天换着花样给孙杨做饭。

  公认的“金牌师徒组合”如今真的闹翻了?孙杨真的提出了换教练组的想法?“这根本就是瞎写了!”昨日孙杨对媒体直接否认,“根本没有的事啊!最近在我身上是出现了一些事,但根本不会像网上所说的那样。你知道吗?我现在其实不太想去看网上的东西,我希望你站出来帮我说一点就OK了,说的越多就越黑,所以我就不想说太多了。”

  业内人士纷纷爆料

  因恋爱40多天未系统训练

  作为中国泳坛的宝贝,孙杨风波自然牵动各方神经。昨日,国家体育总局游泳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尚修堂对媒体表示,尚未听说浙江方面有更换教练的说法。而浙江省体育技术学院副院长张亚东也表示自己不知情,“有什么问题,学院方面会出面处理,如果处理不了再说。这方面我还没有接到报告,等接到了我会去协调吧。”

  官方回应表示不知情,但昨日众多业内人士的爆料,却是另外一个景象。

  某资深媒体人昨日凌晨发微博爆料:“1月31日下午,孙杨多日不正常训练后,终于在游泳馆出现。教练朱志根批评他因谈恋爱影响训练,孙杨则史无前例出言顶撞恩师‘你的训练太落后了,我不跟你练了’。盛怒之下的朱指导也马上接口‘我本来就不想带你,从今天起不带你了!’”同时,新华社体育记者周欣也发微博表示:“孙杨可以谈恋爱,如果因此影响训练,40多天不系统训练,还闹脾气要求换教练就危险了。”可见,此前孙杨因为谈恋爱而影响训练的传闻并不是空穴来风。昨日重庆晨报记者从知情人士口中了解到,孙杨与朱志根确实发生了矛盾,“虽然嘴上否认,但这个事情是确实发生了的。”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