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协:力求公正解决转会纠纷 担忧影响中国足球形象

2013年02月02日05:59  京华时报

  本报讯 (记者孙永军)中国足协十分重视德罗巴与申花的纠纷,据悉,新任掌门人张剑亲自过问并责成职业部一定要详细了解情况。足协相关官员表示:“德罗巴踢了半个赛季就离开中超,不管是申花的问题还是德罗巴的问题,对中超都是损失,足协不希望在处理此事时出现问题进而影响整个中国足球的形象。”

  目前,德罗巴的这起转会纠纷已经引起了包括BBC、《队报》和《法国足球》在内的诸多世界知名媒体关注。足协相关官员私下表示:“德罗巴来中超时,对整个中超联赛的品牌、宣传效应力度很大,但他踢了半个赛季就铁心出走,不管合同问题谁是谁非,对于中国足球的形象,都是较为负面的。”在国外媒体对曾在中超效力现已离开的球员的采访中,最多的反馈是“中超缺乏组织,竞技水平低”。这也势必影响到未来中超球队的引援。

  张剑要求足协职业部以及足协纪律委员会相关律师参与,仔细查看申花与德罗巴所提供的材料,研究双方签订的合同以及国际足联规则,力求对此事做出一个公平公正的解决。相关人员表示:“目前双方各执一词,需要两方再补充一部分资料,最终肯定会妥善解决。”按照以往惯例,如果能正常沟通,不排除通过违约金等方式解决问题的可能;一旦沟通无果,很可能只能通过国际足联和体育仲裁法庭来解决。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