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之星

体育之星查询

热门人物:
奥运明星查询

体育之星 > 台球 > 特鲁姆普

特鲁姆普
姓名:特鲁姆普 Judd Trump (英格兰)
居住地:英格兰安特立姆 性别:男
生日:1989.8.21 项目:台球
转职业时间:2005年

  特鲁姆普于1989年出生,在2005年转成职业选手前,他在青少年巡回赛中取得了客观的成绩。在2008年斯诺克大奖赛中,特鲁姆普一举击败不可一世的奥沙利文闯入四强。

  年少时,特鲁姆普就获得了英格兰13岁以下以及15岁以下锦标赛的冠军,在他16岁的时候,他闯入了世界21岁以下世锦赛的半决赛。2004年3月13日,14岁的特鲁姆普在16岁以下锦标赛中打出147分成为历史上轰出满分最年轻的选手,这一纪录曾经由奥沙利文保持。

  在05-06赛季,特鲁姆普成功闯入威尔士公开赛的正赛,并且成为历史上闯入排名赛正赛最年轻的选手。中国公开赛资格赛最后一轮,他4-5不敌霍尔特遗憾出局。2007年世锦赛,特鲁姆普成为14年来闯入正赛最年轻的选手,他在资格赛最后一轮10-5击败了曾经的亚洲球王瓦塔纳。正赛首轮,他面对的是05年世锦赛冠军,6号种子墨菲,最终6-10败下阵来。

  07-08赛季特鲁姆普打的并不尽如人意,只在威尔士公开赛中闯入32强,但是08-09赛季开始,他已经在前三个排名赛正赛中占有一席之地。大奖赛由于多特受伤退出,特鲁姆普先是战胜佩里闯入8强,随后他击败奥沙利文进入四强,最终输给最后的冠军希金斯。

  2011年中国公开赛,特鲁姆普从资格赛一路杀进决赛,最终在决赛中10-8战胜塞尔比,首次获得排名赛冠军。之后的世锦赛,特鲁姆普又是一路狂奔,接连淘汰罗伯逊、多特以及丁俊晖,与希金斯会师决赛。最终遗憾15-18负于巫师,收获亚军。

  2003年 庞丁公开赛 冠军

  2004年 打出单杆147满分

  2004年 21岁以下世锦赛 四强

  2005年 转入职业,斯诺克超级天才

  2007年 17岁打进世锦赛正赛32强,创造最年轻纪录

  2008年 皇家钟表大奖赛 四强

  2009年 斯诺克6红球大奖赛 四强

  2009年 冠军联赛 冠军

  2009年 超级联赛 四强

  2010年 奥地利公开赛 冠军

  2011年 斯诺克中国公开赛 冠军

  2011年 斯诺克世界锦标赛 亚军

  2011年 PTC2(世界斯诺克球员巡回锦标赛第二站) 冠军

  2011年 英锦赛冠军

相关新闻

相关图片

网友评论

0条评论点击查看
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按国家/地区检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