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格兰赛-曹宇鹏胜特鲁姆普进决赛 创个人最佳

2017年12月17日01:27 新浪体育 微博
曹宇鹏

  北京时间12月16日晚,2017斯诺克苏格兰公开赛半决赛开战,在首场半决赛中中国球员曹宇鹏发挥稳定表现出色以6-4战胜贾德-特鲁姆普,闯进决赛的同时也创造了自己的职业生涯最好成绩,首次进入大型排名赛的决赛,实现了自我的突破。

  当地时间下午,格拉斯哥阿联酋航空竞技场迎来了首场半决赛,由中国球员曹宇鹏对阵英格兰准神特鲁姆普,此前两人在今年的欧洲大师赛的半决赛上已有过一次交手,当时特鲁姆普6-1横扫获胜,此次相遇是两人第二次在大赛中对决。

  比赛在一点钟开始,采用11局6胜制。第一局特鲁姆普开球,曹宇鹏轻推远台红球入底袋并随后打进黑球,可惜再次进攻红球得手后没有彩球连接只好转入防守,之后很长时间的纠缠中曹宇鹏两次上手但没有打开局面,特鲁姆普一杆远台薄球偏出很多后再次送上中台机会,曹宇鹏上手拿到34分出现进攻失误,特鲁姆普接手清光红球得到26分后打丢黑球导致被超分,一段纠缠后特鲁姆普没有化解曹宇鹏做出的斯诺克遂认输,曹宇鹏赢下首局。

  第二局特鲁姆普在开局阶段防守线路略有偏差将母球停在了开球线附近,曹宇鹏选择进攻反角红球底袋结果目标球偏出送机会,特鲁姆普上手拿到19分后进攻失误交出球权,曹宇鹏随后打出单杆51分中断送出中袋薄球机会,特鲁姆普打丢难度不大的中袋红球错失良机,曹宇鹏再次上手完成超分,比分来到2-0。

  第三局双方在开局阶段各有一次上手打成15-3后陷入防守战,曹宇鹏的一杆远台进攻袋口红球偏出后留下中台机会,特鲁姆普打进红球但紧接着轻推黑球中袋偏出,曹宇鹏上手得到32分时出现简单红球的进攻失误将球权交到了对手手上,特鲁姆普单杆52分完成超分追回一局。第四局开球后特鲁姆普远台进攻偏出将母球停在了下半台,曹宇鹏通过组合球上手拿下22分后走位失误转入防守,特鲁姆普尝试远台进攻再次偏出并将目标球留在了袋口,曹宇鹏再次上手打出单杆88分将比分改写成3-1。

  局间休息后进入第五局,开球后曹宇鹏果断选择远台进攻得手,拿到16分后走位不佳使用架杆薄红球底袋偏出中断了得分,防守战中曹宇鹏蹭红球堆将母球放回顶库的一杆留下了远台进攻机会,特鲁姆普随后打出单杆50分中断,此后两人各自上手零敲碎打收光红球,曹宇鹏在彩球阶段多次做出严密斯诺克占据了主动,但在最后时刻打丢黑球错失扩大比分良机,特鲁姆普将黑球打进以72-66再追一局。

  第六局曹宇鹏在母球沉底防守时将一颗红球打到了顶袋口,特鲁姆普远台打进红球上手之间单杆76分制胜,比分来到3-3,双方重回同一起跑线。第七局特鲁姆普通过远台进攻上手得到16分后转入防守,曹宇鹏回球又一次留下袋口红球,特鲁姆普出现简单球进攻失误送大礼,曹宇鹏随后打出单杆61分完成超分,重新拿回了一局领先优势。

  第八局曹宇鹏先抓住对手失误打进中袋红球上手,得到47分后打丢黑球中断了进攻,特鲁姆普两次上手拿到33分后打丢了最后一颗红球将球权交还,曹宇鹏再次上手清至粉球获胜将比分扩大到5-3,抢先拿到了赛点。第九局曹宇鹏在防守时不慎将一颗红球打到了袋口,特鲁姆普远台上手得到53分时进攻粉球不幸将红球撞进底袋,曹宇鹏接手拿到38分,剩下最后一颗红球的争夺中曹宇鹏失误留机会,特鲁姆普清至蓝球挽救一个赛点。

  第十局开球后特鲁姆普发力先是长台进攻将红球打出了台面犯规送4分,之后又中台进攻偏出送机会,曹宇鹏上手得到14分时出现简单球进攻失误交还球权,特鲁姆普仅得8分就走位失误中断了进攻,曹宇鹏一杆质量很高的防守给对手制造了很大麻烦,特鲁姆普两次解球失误后第三次解球漏机会,曹宇鹏上手打出单杆72分锁定胜局,比分定格在6-4,曹宇鹏闯进决赛。(曳影)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特鲁姆普曹宇鹏苏格兰赛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