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锦赛丁俊晖8-0领先或提前进8强 特鲁姆普4-4平

世锦赛丁俊晖8-0领先或提前进8强 特鲁姆普4-4平
2018年04月29日 19:41 新浪体育
丁俊晖有望提前晋级八强 丁俊晖有望提前晋级八强

  北京时间4月29日下午,2018世界斯诺克锦标赛第二轮开始了新一天的争夺,第一个时段的比赛中中国龙丁俊晖在在对阵安东尼-麦吉尔的比赛第一阶段中打出五杆60+和两杆破百以8-0零分对手,手握巨大领先优势的丁俊晖有望提前一个阶段取得比赛胜利晋级八强,双方下一阶段将在北京时间30日凌晨两点开始。另外,同时进行的另一场比赛中特鲁姆普与沃顿在第一阶段战成了4-4平,第二阶段还是与丁俊晖的下一阶段比赛同时开始。

  亚洲斯诺克的领军人物丁俊晖成为了中国军团本届世锦赛现阶段仅存的希望,在上午时段中丁俊晖出场迎战苏格兰九零后球员安东尼-麦吉尔,此前双方的三次交手丁俊晖取得全胜,最近一次碰面是在今年的世界大奖赛八强战中,当时丁俊晖5-3获胜,此次相遇是两人在克鲁斯堡的首次对决。

  比赛在当地时间十点开始,第一局丁俊晖开球,多回合的防守僵持后麦吉尔长台推边库附近红球底袋偏出将母球停在了底库附近,丁俊晖轻推底库反角红球底袋偏出留机会,麦吉尔上手得到40分后转入防守,丁俊晖在防守战中占据了主动,麦吉尔的一杆回球线路出现偏出将母球停在了底库附近送出机会,丁俊晖随后单杆102分清台赢下首局。

  第二局开球后丁俊晖长台打进左侧边库附近红球,同时母球横台撞开黑球点位旁的红球走到黑球位,打了十套红黑组合拿下81分后打丢了第十一颗黑球,冲击满分未果但足以将比分改写成了2-0。第三局丁俊晖在开局阶段防守战中占尽优势,麦吉尔多次解球碰粉球犯规,此后麦吉尔远台连攻带守打进红球却不幸在打黄球过度时再次撞进粉球,丁俊晖随后组合球进攻失手送机会,麦吉尔仅得4分就再次失误,丁俊晖长台上手但很快中断,麦吉尔随后远台打进红球但紧接着打丢黑球又送大礼,丁俊晖单杆47分制胜将比分扩大到3-0。

  第四局丁俊晖防守时留给对手舒服的手架位,麦吉尔长台打进红球底袋但紧接着打丢黑球留机会,丁俊晖单杆126分清台,带着4-0的比分进入局间休息。第五局开局阶段麦吉尔长台进攻偏出留机会,丁俊晖上手打了八套红黑组合拿下64分后打丢中袋红球,麦吉尔回到台面打进红球底袋但紧接着打黑球呲杆,丁俊晖中袋再次上手完成超分继续扩大比分到5-0。

  第六局开球后丁俊晖长台进攻得手可惜没有连接到彩球,一杆高质量的防守又给对手制造了很大麻烦,麦吉尔一库贴红球堆不慎先碰粉球,第二次解球成功化解,丁俊晖回球将母球贴住了顶库,麦吉尔再次出错留机会,丁俊晖在黑球点位附近薄进红球底袋上手单杆75分制胜,比分已到6-0。

  第七局麦吉尔一杆母球沉底防守留下了中袋大角度薄球进攻机会,丁俊晖上手拿到29分转入防守,较长时间的僵持后麦吉尔将母球贴住底库做出了高质量防守,不料丁俊晖选择薄极大角度的红球中袋得手,随后一个单杆99分清台,取得了7-0的巨大领先优势。

  第八局开局阶段丁俊晖远台三颗球组合进攻得手后得到24分中断,麦吉尔在下半台接手拿到12分后薄红球底袋不进留袋口,丁俊晖打进袋口红球但没有做到彩球只好转入防守,麦吉尔远台大角度薄进红球再次上手但也只拿到6分就再次失误,丁俊晖回球后麦吉尔远台薄进红球却推偏咖啡球中袋将母球停在了中台送上大礼,丁俊晖单杆73分清台,双方第一阶段比赛结束,丁俊晖8-0领先优势巨大,有望提前一个阶段晋级八强。

  整场比赛丁俊晖进球成功率95%遥遥领先对手的70%,双方的长台进攻成功率都是78%,安全球成功率丁俊晖90%碾压麦吉尔的68%。

  同时进行的是贾德-特鲁姆普对阵里奇-沃顿的第一阶段比赛,此前双方交手15次,特鲁姆普取得了10次胜利优势明显,不过多数交手都是在冠军联赛中完成的,双方最近一次大赛碰面是在2016年的中国公开赛决赛上,当时特鲁姆普10-4横扫沃顿夺冠,此次相遇是两人在世锦赛上的首次对决。

  比赛开始后特鲁姆普在第一局打出单杆101分先下一城,第二局特鲁姆普的单杆61分被对手以71分逆转,紧接着沃顿在第三局打出单杆90分将比分改写成2-1,第四局的拉锯战沃顿61-16获胜后带着3-1的比分进入局间休息,回来后特鲁姆普打出单杆50分并在第六局以69-28将比分扳成3-3平,第七局沃顿中盘接手打出单杆71分再次取得领先,第八局特鲁姆普回敬了一杆52分,双方第一阶段战成4-4平。

  (曳影)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