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预测火箭80%概率晋级西决 21%可能打到抢7

权威预测火箭80%概率晋级西决 21%可能打到抢7
2018年04月29日 05:36 新浪体育
米切尔VS哈登 米切尔VS哈登

  北京时间4月29日,犹他爵士在主场以96-91击败俄克拉荷马城雷霆,从而以4-2晋级西部半决赛,他们的第二轮对手是联盟头号种子休斯顿火箭。

  不过据美国权威媒体解读,爵士对阵火箭,胜率也只有二成而已,换而言之,火箭取胜晋级的几率高达80%。

  这个预测并不是某位专家的一孔之见,而是通过大数据测算出来的。这一数据名为篮球实力指数BPI(Basketball Power Index),看起来非常复杂,也很有科学依据。历史上也完成过很多比较准确的预言,比如2016年他们预测到总决赛1-3落后的骑士还有3%的几率翻盘夺冠,而最终骑士果然打破了1-3落后无法翻盘的魔咒,创造了奇迹。

  据最新的BPI显示,爵士主场获胜的几率达到52%,客场获胜几率只有24%,季后赛经验排名联盟第19位,目前根据BPI推算的实力排名联盟第4。

  而火箭方面,主场获胜几率高达76%,客场获胜几率也接近五成,达到48%,季后赛经验联盟第5位,目前根据BPI推算的实力排名联盟第1。

  根据BPI综合推算,爵士4场横扫火箭的几率只有2%,5场获胜的几率是3%,6场淘汰火箭的几率是9%,7场大战挺进分区决赛的几率也只有6%。爵士各种晋级胜率没有超过两位数的。

  而火箭就不同了,他们横扫爵士的几率是14%,5场4-1淘汰对手的几率是28%,6场淘汰爵士的几率是17%,抢七大战获胜晋级的几率是21%。火箭击败爵士的各种剧本胜率都没有低于两位数。

  火箭首轮表现并不是很稳定,而爵士的表现很出色,你认为火箭能有80%的胜率吗?

  (咕哒)

爵士火箭雷霆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