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于汉超绝杀曾诚屡献神扑 恒大1-0苏宁止不胜

中超-于汉超绝杀曾诚屡献神扑 恒大1-0苏宁止不胜
2018年04月28日 21:30 新浪体育
于汉超脱衣庆祝 于汉超脱衣庆祝
于汉超在比赛中 于汉超在比赛中

  北京时间4月28日晚,2018赛季中超联赛第8轮赛事展开,广州恒大淘宝主场1-0战胜江苏苏宁易购,于汉超在全场补时阶段头球绝杀。恒大结束2连平走势,苏宁遭遇奥拉罗尤接管教鞭后的首场败仗。

  除阿兰持续禁赛,高拉特与郑智也继续缺阵,U23邓涵文停赛,恒大安排古德利与金英权两位外援出战,唐诗担任首发U23。自恒大升入中超后对阵苏宁的联赛交锋战绩为9胜3平2负,其中主场6胜1平形成压倒性优势。苏宁在奥拉罗尤接管教鞭后3胜1平,此战继续由三外援领衔,黄紫昌担任首发U23。

  苏宁上轮刚刚大胜申花,此战开场后延续气势,拉开阵型同恒大展开积极对峙,并率先形成前场任意球以及运动战攻门,吴曦中路远射打高。第6分钟,苏宁借恒大前压机会形成快速反击,博阿基耶巧妙做球,特谢拉突入禁区左侧,面对门将小角度攻门被曾诚挡出。在恒大形成片刻前压后,特谢拉的单兵反击再次以速度给恒大防线施加了压力。

  随比赛深入恒大连续形成角球,并持续采取中前场紧逼,苏宁在快攻与阵地战运转中切换,继续同恒大积极对峙,比赛步入相持阶段。第9分钟,冯潇霆突然长传向苏宁防线身后,于汉超前插到位,其顺势头球未顶上力量,顾超将球没收。相持态势中唐诗外围远射未制造实质威胁,张成林右路似传似射高出横梁。

  第22分钟,恒大前场运转中逐步提速,李学鹏左路插入禁区后快速传中,黄博文中路包抄攻门未踢正部位。持续对峙中,古德利在拦截特谢拉时采取了发力撞人的故意犯规动作,特谢拉非常不满,很激动地向外籍裁判表示了抗议,裁判对情绪有些失控的特谢拉进行警告。

  第35分钟,苏宁借任意球机会形成威胁攻势,帕莱塔禁区内头球攻门被曾诚飞身托出横梁;角球攻势中博阿基耶争顶顶偏。除苏宁的这波攻势外,双方阵地战对峙中都严密防守,进攻方难以制造出实质威胁。半场结束前,恒大角球攻势中郜林在禁区内采取侧身打凌空的高难度动作,皮球弹地后被封堵。

  易边后恒大用冯博轩换下张成林,恒大提前完成“U23政策”。下半场开局阶段恒大持续前压,在苏宁形成快速反击时,独自拖后的冯博轩看准博阿基耶趟球稍大的机会,及时迎上完成拦截。第51分钟,于汉超中路快进中形成突破,其禁区前攻门在周云铲堵干扰下未能充分发力,顾超将球没收。

  金英权与博阿基耶持续纠缠对峙,金英权的防守效果令博阿基耶有些郁闷,但缠斗中金英权也数次出现拦截不彻底的情况,苏宁趁机由黄紫昌在右路传中,左侧接应的谢鹏飞凌空攻门打偏。恒大持续采取郜林拉边或回撤、其他人适时前插的战术,古德利曾切入禁区形成攻门,但因脚下打滑将球打偏。恒大再度换将,张文钊换下唐诗。

  第65分钟,李学鹏在边路突然长传策动快攻,于汉超左路前插后传中,张文钊禁区后点调整攻门将球打高。恒大场面优势与进攻力度就此提升。第67分钟,郜林赢得禁区前偏左侧任意球,古德利主罚踢出弧线下坠球,顾超侧扑将球挡偏出立柱。

  第70分钟,恒大防守中先由金英权拦截了特谢拉的快攻分球,金英权迅速前传策动快攻,于汉超得球后顺势过掉帕莱塔,其禁区前攻门皮球擦立柱偏出。2分钟后苏宁回敬较有威胁的快攻,特谢拉右路摆脱金英权后快速扫传门前,曾诚及时倒地将球拦截。

  苏宁换将调整用刘建业换下黄紫昌。第79分钟,刘建业中场拼抢得球为苏宁引出很有威胁的快攻机会,特谢拉将球分到禁区线附近,博阿基耶攻门被奋力补位的金英权封堵。恒大最后一个换人调整用U23杨立瑜换下黄博文。

  进入收官阶段,吉翔因侵犯于汉超领到黄牌,田依浓因追防郜林时犯规也领到黄牌。恒大进攻中古德利与杨立瑜相继远射均未制造出实质威胁。苏宁进攻中博阿基耶又获得禁区线附近起脚的机会,但其射门被冯潇霆封堵。

  比赛进入补时阶段,恒大打破僵局:张文钊右路快速传中,于汉超小禁区线附近果断前插头球破门!于汉超连续2轮取得入球,他因脱衣庆祝领到黄牌。最终凭借于汉超的绝杀恒大1-0战胜苏宁。

  进球信息

  广州恒大淘宝:第90+1分钟,张文钊右路传中,于汉超头球破门

  黄牌信息

  广州恒大淘宝:于汉超(第90+1分钟)

  江苏苏宁易购:吉翔(第83分钟)、田依浓(第86分钟)

  首发阵容及换人

  广州恒大淘宝:19-曾诚;35-李学鹏、28-金英权、6-冯潇霆、21-张成林(第46分钟,34-冯博轩,U23);8-古德利、16-黄博文(第81分钟,17-杨立瑜,U23);20-于汉超、2-廖力生、22-唐诗(U23;第58分钟,15-张文钊);29-郜林

  江苏苏宁易购:1-顾超;5-周云、29-帕莱塔、2-李昂、24-吉翔;3-田依浓、22-吴曦、11-谢鹏飞(第87分钟,18-张凌峰,U23)、10-特谢拉;38-博阿基耶(第90+1分钟,16-高天意,U23)、32-黄紫昌(U23;第74分钟,8-刘建业)

  (木之火)

于汉超苏宁恒大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