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瑞24+6猛龙4-2晋级 比尔32分奇才功亏一篑

洛瑞24+6猛龙4-2晋级 比尔32分奇才功亏一篑
2018年04月28日 09:33 新浪体育
猛龙4-2晋级 猛龙4-2晋级

  北京时间4月28日,猛龙在客场翻盘,以102-92击败奇才,总比分4-2晋级东部半决赛。

  凯尔-洛瑞为猛龙拿下了24分6次助攻,德玛尔-德罗赞18投6中,得16分,尤纳斯-瓦兰丘纳斯14分12个篮板,塞尔吉-伊巴卡7分。

  奇才在最后一节只得14分,而丢了29分,遭到翻盘。布拉德利-比尔32分,约翰-沃尔23分、8次助攻和5个篮板,马基夫-莫里斯12分。

  东部第一与之八之战令人意外地艰难。猛龙虽然大比分领先,但打得并不轻松。奇才今天面临生死之战,更是不断制造麻烦。[东部混战!大数据剧透NBA篮彩][下载APP]

  从常规赛起,两队就一直势均力敌。奇才今天少了大将奥托-波特,乌布雷顶替他首发,他表现平平,奇才仍得靠后场“双枪”。

  比尔和沃尔开场后相继命中,而乌布雷也命中一记三分,奇才以15-4的攻击波开局。猛龙没有被打懵,洛瑞连续投中两球,包括一记三分,而伊巴卡此后也相继命中。更重要的是,猛龙的防守取得成效,在近6分钟内未让对手投篮命中。奇才靠着罚球得保持领先,首节过后以28-18占优势。

  奇才在第二节之初仍没找回手感,猛龙抓住机会连续反击。本节还有7分53秒时,西亚卡姆罚中一球,他们只以33-34落后。莫里斯连得4分,比尔命中三分,奇才还以一波13-4后,以47-37再度拉开差距。两队都不够稳定,奇才本节最后1分37秒未能得分,猛龙连得4分后,将比分追成50-53。

  沃尔和比尔上半场都是12投5中,共砍下了25分。莫里斯状态回勇,6投4中得了9分9个篮板,其中有5个进攻篮板。在波特缺阵的情况下,斯科特也挺身而出,得了8分。不过奇才篮下防守空洞,禁区内丢了26分,给了猛龙追上的机会。

  据统计,在猛龙季后赛历史上,客场作战时,如果上半场落后,他们23战全败。这对猛龙来说是不利的消息,不过他们不信邪,下半场顽强反击。

  第三节中段,德罗赞连得4分,先是两罚两中,然后与洛瑞配合,空中接力扣篮得手,猛龙以65-64超出。沃尔马上还以一球,双方进入拉锯战。本节还有8.5秒时,德罗赞中投命中,奇才发动最后一攻,比尔投篮不中,但萨托兰斯基抢下进攻篮板,补篮得手,奇才以78-73保持领先。

  前三节都是奇才占上风,但在最后一节突然陷入困境。猛龙的替补发挥出色,以11-2开始本节,一举以84-80超出。本节打了3分39秒,奇才还未能投篮命中。猛龙以23-10开始本节,在比赛还有3分49秒时以96-88领先。

  奇才体力消耗巨大,导致第四节命中率极低。比赛还有1分55秒时,洛瑞抢下进攻篮板,自己投篮命中后,猛龙以100-90领先了两位数。以奇才的状态,他们难以追上,主场球迷也放弃了,纷纷提前离场。

  奇才未能创造奇迹,最终在主场接受失利的命运,本赛季征程到此为止,而猛龙挺进半决赛,下一个对手是骑士与步行者的胜者。(吴哥)

NBA猛龙奇才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