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鲁姆普出局赛前有预感 多特称常被问尴尬问题

2017年12月05日08:02 新浪综合
特鲁姆普

  中国台球协会官网讯 北京时间12月4日晚至5日凌晨,2017斯诺克英锦赛在约克巴比肯中心继续上演。继2号种子丁俊晖在首轮惨遭倒数第二选手费尔南德斯大逆转、头号种子塞尔比在次轮输给苏格兰小将唐纳森之后,3号种子特鲁姆普也在当天的第三轮受到传染,2-6被前世界冠军多特斩于马下。这意味着前三种子全部已无缘接下来的比赛。

  头两轮特鲁姆普来势凶猛,以两个6-0横扫过关。第二轮赛后,特鲁姆普曾表示对自己的情况很担心,称这两场都打得并不好,“这个赛季的打法是五年来最糟的,”当时他说。“准神”的担心并不多余,回顾上月的上海大师赛,他手握四个5-0进入决赛却惨遭奥沙利文横扫。

  果不其然,当天迎战前世界冠军多特,特鲁姆普再次陷入高开低走怪圈。比赛伊始他单杆93分和78分强劲开场,取得2-0领先。然而之后形势急转直下,多特凭借单杆86分和93分将比分扳为2-2平。

  第五局两人陷入鏖战,最终多特以62-61以1分优势再下一城,特鲁姆普被反超。剩余时间特鲁姆普始终未能重新进入角色,反观多特则愈战愈勇,后者一鼓作气打出单杆64分、72分和67分,这样3号种子特鲁姆普也随前二号种子塞尔比和丁俊晖挥别第二大赛赛场。

  “2-0我打进一颗漂亮的红球,但黑球也进了,之后一切都变了,”赛后,曾夺得2011年英锦赛冠军的特鲁姆普抱怨说。谈及当天的对手多特,准神称赞他的表现不可思议,理应得到更多尊重。

  多特曾夺得2006年世锦赛冠军,2007年中国公开赛他再添一个排名赛冠军。然而近几年,他却再也没有多少作为,逐渐陷于默默无闻之中。“经常有像快递员那样的人问我‘你还在打斯诺克吗?’,我回答说‘是,我还在打,还在努力’。因此很高兴能向人们展示我依然还能参与这项运动。”多特自评这是自己近两年打得最好的一场。

  4号种子是四届世界冠军约翰-希金斯,其对手是颜丙涛。一个月前的大庆国锦赛,希金斯就曾大比分输给这位00后小将。如今再次狭路相逢,复仇心切的希金斯能否避免前三号种子的命运降落在自己身上,答案将在下一比赛日揭晓。(CBSA 罗立平)

标签: 特鲁姆普多特塞尔比希金斯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