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之星

体育之星查询

热门人物:
奥运明星查询

体育之星 > 台球 > 史蒂文斯

史蒂文斯
姓名:史蒂文斯 Matthew Stevens (威尔士)
居住地:威尔士 性别:男
生日:1977.9.11 项目:台球
转职业时间:1994年

  说起“威尔士龙”史蒂文斯,人们总会首先想起他克鲁斯堡十年来可歌可泣的经历:第一次参加世锦赛便闯进八强,拥有三次进入四分之一决赛、三次半决赛、两次决赛,从未首轮出局的惊人战绩;对比他在其他排名赛中的表现,不禁令人怀疑:难道他专为世锦赛而生?

  “我享受穿过克鲁斯堡的帷幕时肾上腺素燃烧的激情。”

  和大多数球员一样,史蒂文斯热爱克鲁斯堡剧院的氛围,更偏爱长盘决胜。长盘有利于选手自我调节,暂时落后还有翻盘的机会(当然也极有可能被他人翻盘)。但世锦赛的另一个特点是:局数一多,比赛进行的时间自然加长,战至深夜是家常便饭。史蒂文斯承认,他和爱好寻欢作乐的年轻人一样,嗜酒如命,常于夜店流连忘返。多年夜生活的丰富经历为其积累了充沛的体能,在其他选手体力下降之时,正是他的生物钟活跃时段,反而精神百倍,越战越勇。

  只可惜每一次他都倒在成功的边缘。2000年第一次杀进决赛,面对好友威廉姆斯,13-7领先六局,反而被连追五局,输了个16-18. 事后威廉姆斯安慰道:“马修,别哭,我请你喝杯好的。” 史蒂文斯自然不甘心。后两年卷土重来,却两次半决赛苦战不敌希金斯和艾伯顿,后一场又是功败垂成。2004年,他再度进入四强,对手是当时鲜有佳绩的格雷姆·多特。前夜,保罗·亨特仗义拍板,若能进决赛,便献出女友与其一夜销魂。历经三届温布利,此女早已艳名闻天下。如此良机千载难逢。史蒂文斯化冲动为动力,只可惜天不遂人愿,两次失误葬送好局,落得个财色两空。看在他竭尽全力的份上,佳人事后可否赏脸共进烛光晚餐,就不得而知了。

  “我拿到钱以后的第一件事,就是给女朋友买了一大捧玫瑰和一只泰迪熊。”

  22岁的史蒂文斯捧起2000年温布利大师赛奖杯的那一刻,定不会料到他日后的职业生涯竟如此悲情。

  获得了人生最重要的一项头衔,史蒂文斯同时也收获16.5万英镑支票一张。钱包一鼓,花花世界千般诱惑随之而来。在这方面,人的抵抗力往往是脆弱的。豪宅、名车、奢侈品、酒精、派对、疯狂的夜生活,逐渐打乱了他的生活节奏。但那时所有人都相信:他有天分,更多的冠军等着他,他的成功道路刚刚起步,前途无量。

  谁也没想到,他的第一个排名赛冠军在职业生涯的第九年才姗姗来迟。

  “最开始我屡战屡败,换作其他人的父亲可能早就放弃了,但是他选择了相信我。”

  多年努力终于有所回报。2003年底的UK锦标赛决赛,打进最后一颗粉球后,史蒂文斯难掩狂喜。而唯一的遗憾是:此情此景他的父亲莫雷尔却无法亲眼见证。

  2001年2月,就在史蒂文斯大师赛首轮出局后不久,莫雷尔突发动脉疾病去世,享年仅48岁。父亲突然离去令年轻的史蒂文斯措手不及,生活陷入绝望混乱之中。小时候,父亲开车带着他参加各种比赛,无论结果如何,等待他的永远是鼓励和一个父亲骄傲的笑容。自己并不打球的莫雷尔却对儿子的追求给与了毫无保留的支持。莫雷尔是他的父亲,更像是良师益友。他告诉史蒂文斯:“只要百分百投入,一定会有所收获。”

  “没有父亲,就没有现在的我。” 史蒂文斯怀念道。“每一局,每一场比赛,我都忍不住想起他。

  正式比赛单杆最高分:145 (1996年大奖赛、2001年世锦赛)

  排名巡回赛冠军:1个

  UK锦标赛(Travis Perkins UK Championship) 2003

  1998年英锦赛亚军

  1999年英锦赛亚军

  2000年世锦赛亚军

  2005年爱尔兰大师赛亚军

  2005年世锦赛亚军

  2008年巴林赛亚军

  1999年国家杯冠军(威尔士)

  邀请赛冠军6个

  1995年Benson & Hedges赛

  1999年苏格兰皇家大师赛

  2000年Benson & Hedges赛

  2005年北爱尔兰赛

  2005年黑八挑战赛

  2011年冠军联赛

相关新闻

相关图片

网友评论

0条评论点击查看
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按国家/地区检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