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爱杯特鲁姆普9-7奥沙利文 夺第九个排名赛冠军

北爱杯特鲁姆普9-7奥沙利文 夺第九个排名赛冠军
2018年11月19日 07:57 新浪体育
特鲁姆普 特鲁姆普

  北京时间11月19日晨,2018斯诺克北爱尔兰公开赛在英国贝尔法斯特落下帷幕。决赛的两位选手贾德-特鲁姆普与火箭奥沙利文共同奉献了一场精彩的比赛。两人始终紧咬比分,最终特鲁姆普9-7力克奥沙利文,夺取个人职业生涯第九个排名赛冠军。

  决赛采用17局9胜制,分两个阶段进行,上半场打满8局,下半场继续直至比赛结束。胜者将夺得7万英镑的冠军奖金。此前两人在大型排名赛决赛中相遇四次,双方各胜两次。

  首局,奥沙利文率先上手单杆64分出现致命失误,交出球权,特鲁姆普上手拿到45分中断进攻,随后两人进入长时间的防守大战。最终奥沙利文的一杆防守失误,小特上手清台,完成单局逆转,比分1-0暂时领先。第二局,特鲁姆普防守留下远台机会,奥沙利文上手拼进后连续拿到69分实现超分,将比分扳平至1-1。第三局,特鲁姆普打进红球后击打黑球不进留下机会,奥沙利文上手打出单杆65分时凭借一杆精致的防守,使得特鲁姆普放弃追分,奥沙利文将比分反超至2-1。第四局,小特精准长台上手后完美k散红球堆,轰出单杆112分追平比分,2-2进入中场休息。

  短暂的休息过后,第五局,特鲁姆普再轰单杆117分,比分来到3-2。第六局,奥沙利文打进红球后击打黑球出现失误,特鲁姆普上手拿到41分转入防守。随后的攻防转换中,奥沙利文抓住机会上手打出单杆77分完成超分,3-3比分再次打平。第七局,特鲁姆普打进高难度红球上手,轰下单杆108分再次将比分领先至4-3。第八局,特鲁姆普几次上手拿到48分后出现失误,将大好局面交出,奥沙利文抓住机会完成超分,携4-4的比分结束上半场的比赛。

  下半场比赛开始,特鲁姆普开局出现失误,奥沙利文上手单杆61分,68-24完成超分,比分来到5-4。第十局,双方你来我往,乱局缠斗中,特鲁姆普64-52超分,比分再度打平至5-5。第十一局,奥沙利文的失误给特鲁姆普留下机会,后者两次上手73-33超分胜出,特鲁姆普重新领先对手,比分6-5。随后的两局,奥沙利文凭借精准的长台上手,分别打出单杆78分和单杆134分的高分,将比分反超至7-6。第十四局,奥沙利文开球漏红球,特鲁姆普单杆54分转入防守。随后的攻防转换中,特鲁姆普两次上手完成超分,比分7-7。第十五局,奥沙利文薄球不进,小特上手只打出11分便中断进攻。随后长时间的鏖战,特鲁木兰抓住机会上手实现超分,比分8-7率先来到赛点。第十六局,特鲁姆普单杆79分一杆制胜,总比分9-7结束比赛。

  (Franki)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