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金联赛精英赛巡礼:火过帕奎奥的菲律宾国球!

黄金联赛精英赛巡礼:火过帕奎奥的菲律宾国球!
2018年12月02日 09:01 新浪体育

  入冬的12月,气温急速下降,可篮球的火焰并未熄灭!来自世界各地的16支球队,即将在3X3黄金联赛精英赛的舞台上,共同争夺3X3篮球王者的桂冠!与5人制篮球由美国男篮统治不同,3X3篮球仍在建立属于它的格局,来自塞尔维亚、美国、澳大利亚、俄罗斯等地的豪强,以及从3X3黄金联赛总决赛晋级的5支中国球队,都将为精英赛的冠军冲刺。在精英赛正式揭幕前,我们将带你一起来了解16强球队!

  【精英赛16强巡礼】

  黄金联赛精英赛巡礼:世界排名第2!巴尔干雄鹰

  黄金联赛精英赛巡礼:小心!战斗民族球队来了

  黄金联赛精英赛巡礼:蒙古海军听过没 打球的

  黄金联赛精英赛巡礼:环岛传递篮球能量的暖男!

  黄金联赛精英赛巡礼:他们想做现实版灌篮高手!

  黄金联赛精英赛巡礼:韩国篮球第1帅!大郅劲敌

  黄金联赛精英赛巡礼:不要忽视香港篮球力量!

  黄金联赛精英赛巡礼:混美国街头绝不是一般人!

  黄金联赛精英赛巡礼:奥运选手都来了!厉不厉害

  黄金联赛精英赛巡礼:强!3X3世界排名第1也来了

  黄金联赛精英赛巡礼:山西黑马想要搞事情!

  黄金联赛精英赛巡礼:总决赛黑马能否延续神奇?

  黄金联赛精英赛巡礼:他们要弥补被绝杀的遗憾!

  黄金联赛精英赛巡礼:他们代表齐鲁篮球的硬气!

  Dasma Ballers(菲律宾)

  世界体育版图上,菲律宾并不耀眼。尽管人口超过了一亿,可菲律宾却很少在体育赛事上成为主角。比起体育,他们还是更有音乐细胞!比如去年在《歌手》节目中,菲律宾歌手KZ就火了一把,俘获无数中国歌迷。坐在自家院子里,一边弹吉他一边唱歌,这才是他们享受的生活。不过,有两项运动却是例外,在菲律宾,你可以不看足球、排球、橄榄球,但你一定得知道篮球与拳击!

  拳击不用说了,世界拳王帕奎奥是整个菲律宾的骄傲。不过,要说起对篮球的热情,在菲律宾,即便是帕奎奥也得往后捎捎!就算你是拳王,也得为篮球站台!

  菲律宾人对篮球的热情有多疯狂?帕奎奥就是个忠实的篮球迷!NBA比赛的场边,你经常能看到他的身影。2013年,在上海参加一场拳赛发布会的帕奎奥,获得了姚明的捧场,兴奋的帕奎奥也顾不上两人的身高差了,“强行”与当时的姚老板拍下了一张反差相当明显的合影。

姚明与帕奎奥姚明与帕奎奥

  不过,2015年的国际篮联大会,原本八竿子打不着的姚明与帕奎奥,却又成了对手。他们代表各自的国家参与了篮球世界杯举办权的竞选,最终,中国击败菲律宾,拿下了2019年男篮世界杯的举办权。听说这次失败后,不少狂热的菲律宾球迷甚至难过到落泪!毕竟,篮球可是被他们奉为了国球。

  在5对5篮球领域,菲律宾一直挺想成为一支强队。比如,他们不断的在世界范围内规划优秀的球员,连NBA球星克拉克森都代表菲律宾出战了国际比赛。在3X3篮球赛场上,他们依然热情不减!本赛季的3X3黄金联赛马尼拉站,就掀起了一股火热的篮球氛围,男女老少把比赛场地围的可是水泄不通!Dasma Ballers队最终拿下了比赛的冠军,也获得了直通3X3黄金联赛精英赛的门票!

  不过,云集了全世界最优秀3X3球队的黄金联赛精英赛,绝对是另一个级别的比赛,Dasma Ballers想击败一众豪强,绝对是地狱难度!但3X3黄金联赛也并非没见过奇迹,这一回又将有什么样的故事呈现给我们?还是一起期待吧!

  (草根沃神)

(责编:大黑牛)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